旗下微信矩阵:

顶级天使机构论道:从竞争、估值、投后到退出,全方位解读早期投资

现在做VC和早期创业,也是同样的想法,互相竞争这个事不是那么大的一个事,核心是真正做出牛的产品、牛的服务,抓住了痛点,这个是创业者和早期VC更应该关注的那个点。
2015-12-03 18:16 · 投资界     
   

  熊伟铭:并购是最主流的退出方式,新三板还需观察一段时间

顶级天使机构论道:从竞争、估值、投后到退出,全方位解读早期投资

  图为华创资本资本合伙人熊伟铭

  我们主要是想能不能通过产品化的方式,制造一些系统性的机会,过去的投后我们有很多人,去帮他找人、找资源,比较难运行起来。我们做了一些差别化的尝试,推出一些固定的类似于产品经理的比赛,比如像加油站的对话,这都使得无论是从CEO之间,还是CEO和新的资源方和人才方之间对话的通道。另外也是和宜信企业合作的高成长企业债,帮助其生态系统里面的创业公司,能够在股权融资之间获得一些债权的支持,这都是我们在产品化方面做一些尝试。我们都在尝试是不是能用更高效的方式,能够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获得他们最需要的资源。

  关于退出,兼并、收购是最主流的方式,新三板大家热烈期待,不知道流动性如何,还得观察一段时间。收购方从过去熟悉的BAT,到现在扩大到更广泛的,包括我们看到大量的上市公司要转型,他们需要有新的资产注入,我们这个圈子所孵化各种各样的互联网业务,都成了这些上市公司眼中比较好的标的。应该说从退出的角度来讲,收购方的人群增加了不少。

  过去我们也是依赖于老外进来买中国货,现在外资对于这个行业的收购,或者产生退出不是那么重要了。还是看本土的企业,无论是美股,还是人民币股票,这个行业理论上是不太流动的一级市场。实际上我们的流动性在逐渐增加,如果你赌到大的,你很幸运,投到小米和京东,你不卖,也有很多人追着你要卖一些股票。过去我们投的小公司,不见得被BAT看得上,中间会出现中小公司会买,也增加了我们一级市场的流动性,我觉得流动性的增加是很明显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33909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