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初创公司Crittercism获得KPCB和Google风投1200万美金

Crittercism是一家专门为手机应用程序提供技术支持的初创公司。在MobilBeat上,Rich Miner宣布Crittercism已从Google风险投资部门、KPCB、Opus Capital、Shasta和AOL等投资公司手中获得一笔未公开数额的基金。
2014-09-17 08:55 · 雷锋网     
   

初创公司Crittercism获得KPCB和Google风投1200万美金

  Crittercism是一家专门为手机应用程序提供技术支持的初创公司。在MobilBeat上,Rich Miner(Google风险投资部门的股东和Android的合伙创办人)宣布Crittercism已从Google风险投资部门、KPCB、Opus Capital、Shasta和AOL等投资公司手中获得一笔未公开数额的基金。

  据相关人士透露,这笔基金的确切金额是1200万美金,倡导这项投资的负责人包括Kleiner Perkins风险投资公司的Ellen Pao、Google风险投资部门的Wesley Chan、Opus Capital公司的Bob Borchers(他曾是最初开发iPhone团队的一份子,也是iPhone全球营销部门的前任主管)、Shasta风险投资公司的Rob Coneybeer(他也曾投资Gowalla)和AOL风险投资公司的Adam Smith。最初Facebook的工程师Lucas Nealson也曾参与这项投资。

  昨天EA斥资6.5亿美金收购PopCap,Jawbone获得一笔约7千万美金的投资,相比之下,Crittercism这笔1200万美金的基金并不多,但是听说这次投资的竞争相当激烈,Crittercism还不得不劝退一部分投资者。的确,这次投资者的名单确实令人惊叹,可能实际上还有很多投资者和资金,这从某种程度上肯定了手机应用程序的发展前景和像Crittercism这样为应用程序开发提供技术支持的初创公司的发展潜力。据research2guidance的最近报道,预计手机应用程序在服务市场的发展能在2015年达到一千亿美金。

  Crittercism团队曾参加AngelPad加速项目,在三月份的演示日之后很快获得投资者的青睐。这家初创公司的合伙创办人和执行总裁Andrew Levy曾参加Y Combinator,但他后来考虑到很多AngelPad的合作者曾在LinkedIn和Facebook任职,他们更专注于产品市场,与更多的实业有联系,所以决定参加AngelPad。

  有趣的是,Levy说当他向企业家推荐这两个项目时,AngelPad更吸引有创业经验的企业家,而相比之下,Y Combinator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创业公司训练营地,不过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仅是提供一些参考信息。

  Crittercism已经为开发人员建立了一个平台来测试手机应用程序和为应用程序的用户提供客户支持。Crittercism的iOS文库功能从昨天开始向所有手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开放,同时也开始限量发行其Android软件开发工具包。

  虽然绝大部分公司是通过提供快速或自定义开发应用程序的工具来推动手机应用程序领域的发展,但在客户支持和服务方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才能更好地帮助开发人员诊断和解决手机应用程序的问题。提供错误检修和客户支持是获得客户满意度和进行客户互动的重要部分,但这需要消耗开发人员的时间和精力。

  Crittercism的解决方案是提供一个文库功能,能够在监控应用程序的SaaS平台上任意添加应用程序和连接,它能从硬盘和软件中获取诊断数据,所以开发人员能够在故障发生时看到设备状况。

  对于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来说,一个困扰了他们很久的问题就是,每个应用程序用户通常只下载一次,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一些故障,用户就将其丢弃。针对这种目标用户会因为软件出现故障而停止使用的现象,Crittercism让开发人员能够在对应用程序进行修正后及时通知用户,这个功能对于保留用户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