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理财初创公司FutureAdvisor融资1550万美元

与同行Betterment、Wealthfront不同,FutureAdvisor的服务并非局限在高端理财,而是将目标定位在了市场更广的资产在10万美元左右的中产阶级——从某种程度上降低了对理财能力与资产额的要求。
2014-05-25 09:07 · 猎云网  阿沫   
   

  FutureAdvisor于2012年3月开始推出服务,由著名创业孵化平台YCombinator孵化,去年正式上线业务。虽然上线时间不久,FutureAdvisor协助进行的理财额度已从去年的1300万上升到了如今的11000万。

  「瞄准中产阶级,按需收费」

  与同行Betterment、Wealthfront不同,FutureAdvisor的服务并非局限在高端理财,而是将目标定位在了市场更广的资产在10万美元左右的中产阶级——从某种程度上降低了对理财能力与资产额的要求。首席执行官Bo Lu表示,FutureAdvisor的客户主要是飞行员及军官这些比较注重未来资产情况的群体。

  FutureAdvisor提供的服务与市面上的理财公司也有相通之处——利用算法分析为消费者提供更适合的投资组合,不仅提供个性化建议,还能帮助用户规避高税额的投资组合。FutureAdvisor提供免费的投资组合优化以及投资数据的同源整合,也提供收费版投资代理服务。

  Lu表示,FutureAdvisor提供的信息整合及优化建议都是免费的,当用户要求FutureAdvisor代理日常投资组合管理操作时,FutureAdvisor才进行收费服务——费用约为用户要求管理的资产量的千分之五,相当于市面普遍价格的一半。

  投资者们一向关注理财公司能否尽可能快的达到收益、盈利状态。对此Lu作出了正面回应,称尽管FutureAdvisor收取的费用少,但经手的投资额足够多,在规模效应下普通的资产增值就能带来巨大的收益回报。

  「融资概况」

  FutureAdvisor最早于2011年获红杉资本、Rabois、Stoppelman提供的百万美元种子投资。

  FutureAdvisor此番融资达1550万美元,由新投资者Canvas领投、包括红杉资本在内的原有投资方亦再度追投。

  Lu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人数有望在年底翻番达到40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