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山东安能再获凯雷等2亿美元 进军高压胶管市场

华勤橡胶工业集团、美国凯雷集团、美国固特异集团三家公司共同向其组建的合资公司山东安能输送带橡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安能”)投资2亿美元,以助山东安能进军生产顶级高压胶管领域。
2010-07-19 09:31 · 创业邦  冯婷    
   

  华勤橡胶工业集团、美国凯雷集团、美国固特异集团三家公司共同向其组建的合资公司山东安能输送带橡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安能”)投资2亿美元,以助山东安能进军生产*高压胶管领域。

  据了解,山东安能输送带橡胶有限公司高压胶管项目全套采用美国固特异集团国际*的技术和工艺,关键生产设备从美国、意大利、日本、德国等国进口,主要生产钢丝缠绕胶管、钢丝编织胶管、纤维缠绕胶管和手工编缠胶管四大类产品,产品达到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DIN/EN-欧洲,中国的GB(国标)和MT标准的要求。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工艺技术最超前、制造装备*进、研发力量最雄厚、产品质量*的高压胶管生产企业之一。

  高压胶管是高压液体输送和液压动力传动的重要部件,具有耐磨、耐腐蚀、坚韧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煤炭、石油、工程机械、军工、冶金、钢铁、汽车、矿山、化工、机械、建材、轻工、农机、航空、航运、港口等领域。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工业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高压钢丝增强胶管应用面越来越广,需求量越来越大。目前,我国胶管的市场需求接近100亿元,且每年以超过10%的速度递增。而我国生产的高压胶管与进口胶管相比,在产品质量和性能上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不能满足高端市场用户的要求。

  山东安能输送带橡胶有限公司是由华勤集团与美国凯雷集团、固特异集团在2007年合资组建的公司,投资3亿美元,拥有24条大型输送带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4000万平方米,是全球*的输送带生产企业。

  安能公司高压胶管项目规划产能为1亿标米,总投资2亿美元;一期为5000万标米,投资1.2亿美元。项目采用先进的工艺和设备,既降低了产品成本,又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有利于企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利于资源的整合配置,对我国橡胶行业产品结构调整有较大的促进作用。高压胶管项目将于2011年初建成投产,达产后,企业可新增销售收入20亿元,新增利税5亿元,可解决1000余人就业。

  美国凯雷投资集团(又译为卡莱尔集团)成立于1987年,公司总部设在华盛顿,有“总统俱乐部”之称,拥有深厚的政治资源,管理资产超过300亿美元,是全球*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之一。凯雷也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集团之一,迄今已进行了大约50项投资,总股本支出达到25亿美元,成为在华股本投资额*的外国私募股权集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