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大摩分别成立人民币PE基金 与地方金融机构合作

高盛于昨日与北京市政府签署协议,成立其第一支人民币PE基金。同时,摩根士丹利拟于下周披露成立人民币PE基金的相关细节。高盛的本支人民币PE基金将募资50亿元,重点关注中国国有企业的并购、重组和外向投资。
2011-05-13 09:50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5月13日消息,高盛昨日与北京市政府签署协议,成立其第一支人民币PE基金。同时,摩根士丹利拟于下周披露成立人民币PE基金的相关细节。

  知情人士称,高盛的本支人民币PE基金将募资50亿元,重点关注中国国有企业的并购、重组和外向投资。

  据了解,高盛的合作伙伴是北京市政府旗下的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该机构曾与凯雷合作在北京成立5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

  今日有消息称,摩根士丹利有望于下周在杭州宣布其人民币PE基金的组建情况。

  据了解,摩根士丹利将与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运营这支基金,但该基金的融资金额不详。

  两家公司无疑将面临着国内和外资PE机构的双重竞争。在外资PE机构中,凯雷黑石和TPG已在华设立人民币基金。而受政策鼓励成立PE基金及进行投资的影响,过去几年中国市场上已出现了几百家本土PE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132106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