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雷在华投资遭质疑 两家被投资公司纷纷停牌

据了解,凯雷在华投资的两家企业名为中国森林(China Forestry)和艾瑞泰克(China Agritech)。前者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林业运营商,凯雷对其的持股比例为11%。而后者是一家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的肥料生产商,凯雷对其的持股比例为22%。
2011-05-06 09:34 · 腾讯财经  翊海   
   

  北京时间5月6日早间,《金融新闻》头条刊文《凯雷在华投资遭质疑》,现全文摘要如下:

  目前,市场人士对美国私人股本集团凯雷(Carlyle)向中国两家公司的投资提出了质疑。因为这两家公司都被控欺诈,其股票分别被香港和纽约股票交易所停牌。

  据了解,凯雷在华投资的两家企业名为中国森林(China Forestry)和艾瑞泰克(China Agritech)。前者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林业运营商凯雷对其的持股比例为11%。而后者是一家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的肥料生产商,凯雷对其的持股比例为22%。

  中国森林(China Forestry)艾瑞泰克的股票在最近几个月均被停牌。香港公司治理活动家大卫•韦伯(David Webb)表示:“按照奥斯卡•王尔德(Oscar Wilde)的成名说辞,做出一次无价值的投资可能被视为运气不好,但两次都如此,未免过于巧合,可能情况就并不那么简单了,或许是决策过于草率所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