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雷实现新增长 一季度向投资者返还现金64亿美元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间消息,全球第二大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周一公布数据称,今年第一季度中该集团给其投资者带来了64亿美元的回报,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2011-05-24 08:50 ·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间消息,全球第二大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周一公布数据称,今年*季度中该集团给其投资者带来了64亿美元的回报,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在雷曼兄弟2008年倒闭并引发了全球金融危机以后,资产出售交易在随后的两年时间里一直都受到阻碍。而到了今天,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正寻求向其有限合作伙伴返还现金。与此同时,凯雷投资集团还一直都在将其业务多样化,从杠杆收购交易向其他业务领域拓展,原因是该集团正在考虑是否上市。

  所谓杠杆收购(LBO),是企业兼并的一种特殊的形式,其实质在于举债收购,即以债务资本为主要融资工具,通过目标公司的大量举债来向股东买公司股权,而这些债务资本大多以被并购企业的资产为担保而获得的。它主要是运用财务杠杆加大负债比例,以较少的股本投入融得数倍的资金,对企业进行收购、重组,使其产生较高盈利能力后,以俟机出售的或进行经营的一种资本运作方式。

  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大卫-鲁本斯坦(David Rubenstein)今天发表声明称:“过去一年是一个发生了令人激动的变化的时期,凯雷投资集团在这一时期中实现了新的增长。”

  凯雷投资集团在今年1月份同意收购荷兰资产管理公司AlpInvest Partners NV以拓展其资产管理业务,后者通过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着大约320亿欧元(约合450亿美元)的资金。此外,凯雷投资集团还提高了结构型信贷的提供量、建立了一个能源夹层基金团队、并收购了纽约对冲基金Claren Road Asset Management LLC的多数股份,这家基金管理着总额50亿美元的客户资产。

  所谓“夹层基金”(Mezzanine Fund),是杠杆收购特别是管理层收购(MBO)中的一种融资来源,它提供的是介于股权与债权之间的资金,它的作用是填补一项收购在考虑了股权资金、普通债权资金之后仍然不足的收购资金缺口。

  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威廉-康韦(William Conway)曾在去年12月份表示,该集团正考虑上市。在此以前,百仕通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BX)、KKRKKR)和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APO)这3家总部都位于纽约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均已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