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汛通信获英特尔等1000万美元投资 完成第三轮融资

9月22日,中国领先的专业CDN服务提供商北京蓝汛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营运官许四清宣布,蓝汛通信获得英特尔投资及其他风投公司超过1000万美元的投资。此次投资是蓝汛通信获得的第三次投资。2005年,蓝汛通信曾获得逾800万美元的投资,2007年,英特尔投资及集富亚洲等又斥资3150万美元注入蓝汛通信。
2009-09-24 10:47 · 投资界  陈美娟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据外电报道,9月22日,中国领先的专业CDN服务提供商北京蓝汛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ChinaCache,以下简称“蓝汛通信”)首席营运官许四清宣布,蓝汛通信获得英特尔投资及其他风投公司超过1000万美元的投资。

  许四清表示,该笔投资将主要用于核心能力及CDN技术的升级,并扩大蓝汛通信的团队。

  7月份,蓝汛通信首席执行官王松曾表示,蓝汛通信很快将有一笔投资进入,但未透露明确的时间表。

  资料显示,此次投资是蓝汛通信获得的第三次投资。2005年,蓝汛通信曾获得逾800万美元的投资,2007年,英特尔投资集富亚洲等又斥资3150万美元注入蓝汛通信。

  蓝汛通信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领先的专业CDN服务提供商,向客户提供全方位网络内容快速分布解决方案。作为2000年就获信产部许可的CDN服务提供商,目前蓝汛通信在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拥有近500个节点,覆盖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和中国教育科研网等各大运营商。2007年,蓝汛通信北美公司的建立,使ChinaCache网络覆盖了北美及亚太地区。

  CDN的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其目的是通过在现有的Internet中增加一层新的网络架构,将网站的内容发布到最接近用户的网络“边缘”,使用户可以就近取得所需的内容,解决Internet网络拥挤的状况,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响应速度。从技术上全面解决由于网络带宽小、用户访问量大、网点分布不均等原因所造成的用户访问网站响应速度慢的问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美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9/200909241071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