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投资扩大投资规模 重点关注已创收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旗下风险投资部门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计划在当前经济危机期间扩大投资规模,重点关注已经创收的公司。
2009-04-10 00:00 · 新浪科技  志翔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旗下风险投资部门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计划在当前经济危机期间扩大投资规模,重点关注已经创收的公司。

  英特尔副总裁基思·拉森(Keith Larson)表示,英特尔投资的投资规模为1千万美元至5千万美元。英特尔投资的投资规模通常较小,自1991年成立以来,向约1000家公司投资了75亿美元。拉森说,“我们重点关注已经创收的公司,他们将给英特尔带来丰厚回报。”

  拉森表示,许多公司在与英特尔投资接触,希望获得投资。创业公司希望能靠上英特尔这样财大气粗的“大树”,应对IPO市场关闭、并购交易不活跃等挑战。

  去年,英特尔投资在国外的投资比例达到了62%,重点是西欧和中东。拉森称,在公开披露前,英特尔不会对投资交易发表评论。

  风投业受到了全球性经济危机的严重冲击。全美风险投资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风险投资公司募集资金下滑了71%至33.7亿美元。

  今年*季度没有一家创业公司上市,也是创业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交白卷”。收购创业公司的交易由去年同期的106起减少至56起,平均价格由1.136亿美元下滑至4960万美元。

  拉森表示,投资已经创收的公司获利的几率更高,因为这类公司倒闭的可能性要小得多,“创业公司面临的一大重大挑战是银根收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