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女性品牌魔力薇薇完成亿元A轮融资,经纬中国独家投资

“把科技穿在身上”这句宣传语准确概括了魔力薇薇这个品牌。从创始团队来看,魔力薇薇有足够专业的背景。
2021-04-21 10:42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近日,运动时尚科技品牌MOLY VIVI(魔力薇薇)宣布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完成后,魔力薇薇将加速品牌的推广与渠道布局、夯实供应链与研发实力、进一步塑造品牌影响力。

资料显示,魔力薇薇所属公司于2019年2月在上海成立。“把科技穿在身上”这句宣传语准确概括了魔力薇薇这个品牌。从创始团队来看,魔力薇薇有足够专业的背景。公司的两位创始人王星与李健男均毕业于上海东华大学。东华大学是全国最早建立服装类学科的高等院校之一,也是服装学子眼中的“常青藤”,设有多个服装材料研发中心。

这支有着专业学术背景的团队最终将所学凝聚在女性运动裤上,打造出一款名为“魔力裤”的拳头产品。产品介绍显示,这款魔力裤的“魔”在于其舒适度。一是具有高回弹性,用一个尺寸包容S/M/L三种体型,二是设计很贴合女性用户需求,“隐藏小肚子”、“美形翘臀大长腿”,既满足了女性对服装运动功能的需求,又保留了一定时尚感。在产品生产上,每一条“魔力裤”的合格出厂均需要通过严格的纱线生产、织造,染色、功能性整理技术处理等40道生产线工序。

这条魔力裤从问世以来已经不断迭代到第三个版本。天猫数据显示,该条魔力裤月销八千以上,用户评价较好。当前魔力薇薇已经推出数款健身裤和运动文胸。魔力薇薇表示,自2020年10月上线天猫旗舰店以来,品牌月销售额突破千万。在产品梯度上,100-200元定价的MOLY VIVI FREE系列旨在满足用户轻运动/泛生活场景的需求,通过科技与时尚的融合,提升广大用户的健身乐趣与参与感;而针对进阶用户的需求,定价在300元以上的MOLY VIVI PRO则提供了更专业的解决方案。

魔力薇薇的走红与小红书种草效应息息相关。2019年,吴昕在小红书平台为魔力薇薇的产品做软性植入广告,此后魔力薇薇又先后出现在李玟、钟丽缇、熊黛林、昆凌、徐璐等多位艺人的社交平台上。不少买家表示自己是在小红书上被“种草”魔力薇薇。据了解,魔力薇薇近期正发力布局抖音平台。

同时,魔力薇薇也在发力线下销售渠道,其中包括大型商场、连锁健身瑜伽中心以及大型网络购物平台等,销售国家目前已覆盖中国、中国台湾、意大利、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与地区。2020年2月,魔力薇薇在上海环球港与龙之梦开设两家线下门店。

王星表示,线下门店是品牌不可或缺的闭环。在线上,消费者始终只有五感中的视觉和听觉能被满足,只有线下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五官感受,也可以提供品牌更为沉浸式的购物体验。这是线上无限货架不能赋予消费者的,所以门店是品牌在创立之初就在同步尝试的环节。

“运动服饰市场规模大,头部公司天花板较高,新品牌有通过场景及人群细分切入市场,并通过电商渠道快速增长的机会。我们欣赏MOLY VIVI 团队在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和电商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品牌未来的想象空间很大。”经纬中国合伙人王华东在公布此次投资时表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