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灵生物获3500万元战略投资,华东医药与福广鸿信联合投资

华东医药全资子公司中 美华东出资1500万元,华东医药参与设立的医药产业基金“福广鸿信”出资2000万元。
2021-04-21 09:43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华东医药宣布增资入股诺灵生物医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灵生物”)。其中,全资子公司中 美华东出资1500万元,华东医药参与设立的医药产业基金“福广鸿信”出资20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 美华东和福广鸿信分别持有诺灵生物4.4776 % 和5.9702 %股权,同时截至2026年之前华东医药享有诺灵生物产品优先受让权。

据悉,诺灵生物是一家专注于新一代高分子ADC药物研发的创新企业,是全球范围内少数几家掌握以聚-1-羟基甲基乙烯基羟基甲基缩甲醛(PHF)为代表的高分子linker偶联技术的公司之一,具备全球领先性的稀缺核心技术。

诺灵生物所研发的新一代 ADC 技术,在很多指标上优于传统 ADC,能够解决传统ADC药物偶联不稳定、毒素易脱落、毒副作用大等问题,而且每个抗体的载药量根据需要可以达到传统ADC药物2至6倍,药效得到大幅度提高。基于这些技术平台,公司正在开发针对膀胱癌、肺癌、卵巢癌等抗癌靶向药物,在研产品包括4款自研产品和4款合作产品。

华东医药认为,诺灵生物的专利平台技术,对公司打造ADC药物产业链生态圈闭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能够与公司形成强力协同。未来待诺灵生物在研产品取得研发进展后,公司将与诺灵生物在ADC药物产品层面产生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

未来,华东医药将继续加大ADC抗肿瘤领域布局,基于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不断研发针对不同癌种的 ADC 产品,依托于公司现有的生物技术研发平台以及同诺灵生物、ImmunoGen, Inc.这样专注于ADC药物创新产品研发的国内、国际领先的研发公司合作,做强做深产品创新链和ADC产业生态链,最终实现华东医药在抗肿瘤领域领先的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化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