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幸咖啡获2.5亿美元融资,大钲资本领投

在特定情况下,大钲资本和愉悦资本可以同比追加投资1.5亿美元。
2021-04-15 21:00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已和公司现有股东大钲资本及愉悦资本达成一项新的融资协议,总额为2.5亿美元。

根据投资协议:大钲资本同意通过公司的定向增发,认购瑞幸咖啡总额为2.4亿美元的高级可转换优先股;愉悦资本同意通过公司的定向增发,认购总额为1000万美元的高级可转换优先股。在特定情况下,大钲资本和愉悦资本可以同比追加投资1.5亿美元。

公告还提到,该交易的交割取决于数项交割条件,包括瑞幸咖啡与持有4.6亿美元的可转债持有人的债务重组安排完成。

瑞幸咖啡表示,计划利用融资来完成最近公司和可转债持有人达成的重组计划,以及履行美国证监会达成的和解协议。交易将使公司能将其现有资金专注于业务运营和拓展,继续拓展核心的咖啡业务和达到长远增长目标。

去年年底,瑞幸同意支付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75亿元)罚金,与SEC达成和解,后者免除了对其财务造假的指控,这也创下了中概股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罚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