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软体机器人SRT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创新工场与愉悦资本共同领投

SRT成立于2016年3月,是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美国东北大学的研发和运营团队为核心组建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公司拥有软体机器人全套研发、实验、制造和测试设备及相关工艺规范。
2020-12-22 08:45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2日消息,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RT)宣布完成由创新工场与愉悦资本共同领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优化现有产品工艺路线、新的产品研发、落实设备和行业解决方案及医疗产品等业务计划。

SRT成立于2016年3月,是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美国东北大学的研发和运营团队为核心组建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公司拥有软体机器人全套研发、实验、制造和测试设备及相关工艺规范,为全球领先的掌握软体机器人全流程设计、制造以及相关控制技术的公司,公司产品在异形、易损物品分拣和包装领域填补市场空白。

SRT从最开始最基础的硅胶材料研发做起,到现在成功研发投用的五代软体机器人,从几千种材料中多次对比、反复实验这个漫长而又枯燥的过程中,公司产品精度、寿命、品类均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目前已拥有国内外知识产权60余项并且基于深厚技术积累,公司已与全球多家高校/企业达成技术合作,不断推进行业发展。

软体机器人技术是传统机械行业里颠覆性原理级创新,它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机器形态,酝酿着无限可能。今年10月22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联手编撰的《全球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报告》显示,软体机器人已成全球前沿技术热点。软体机器人面向全行业的应用场景,具有无限商业潜力,将软体机器人技术进行商业化应用具有极高的技术壁垒。

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SRT)已率先突破细分领域,成为国内首家研发量产柔性夹爪的公司。公司产品SRT创新末端执行器源自对章鱼、水母、河豚等生物仿生研究,为全行业生产提供全新EOAT解决方案,对食品、生鲜、3C配件、汽车配件、异形易损玻璃制品和金属制品等传统行业智能制造提升巨大。

在前景广阔的医疗领域,公司亦取得了优秀业绩。今年推出了新产品SRT软甲-手部康复机器人,帮助中风偏瘫患者进行手部康复训练。

SRT创始人高少龙表示:“中国的工程师红利显现,研发能力不断提升,软体机器人技术是最近10年出现的全新技术,中国与全球其他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同时广阔的本土传统行业为软体机器人技术提供了发展的沃土,SRT立志把握技术机遇和本土产业机遇,快速发展成为服务全球客户的世界领先的综合工业服务企业。”

创新工场合伙人杨小龙表示,SRT是基于仿生材料和控制技术的机器人软体执行器和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该领域内全球仅有的两家量产企业之一,公司经过多年的工程积累和技术创新,产品已稳定应用于生鲜、食品、轻工等行业中,解决了大量的异形、易损物品的移动、固定、操作等问题,大幅度扩展了自动化系统的作业范围。

同时,仿生执行器在医疗领域具备广阔的应用前景。公司已经推出仿生手部康复机器人,并将开发一系列用于手术、制药等领域的末端执行器和自动化系统。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表示,硬科技构建起的中国新基础设施给实体经济带来了巨大变革。机器人和智能化是愉悦资本长期专注的领域。软体机器人以前瞻性战略、技术实力及对行业的深刻理解提升了电子商务、传统制造、医疗健康等行业的效率以及产品和服务的品质。愉悦资本看好软体机器人团队,将继续助力公司的发展。

未来,SRT将继续定位全球领先创新末端执行器供应商,充分发挥技术研发和工艺研发优势,联合更多合作伙伴,面向全球各行业客户提供多种品类的末端执行器解决方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