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传滴滴正式启动造车;小米首款车或3年后推出;疯狂炒鞋:1499元李宁转手卖8万

传滴滴正式启动造车,小桔车服总经理杨峻带队;小米首款车或于3年内推出,售价10-30万;疯狂的炒鞋生意:1499元李宁转手卖8万。
2021-04-07 08:42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穿越废墟:共享单车剧未终

共享单车是否存在一颗银子弹?如果拥有银子弹,我们选择击毙谁?

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亲临摩拜位于北京亮马桥的办公室,满怀恳切地问在座管理层。此刻是2018年4月,他刚以令人咋舌的27亿美金把摩拜收购过来,迫切想找到王牌杀手锏。

两名摩拜高管回忆,银色子弹(Silver Bullet)是致命武器的代言词,在欧洲传说中,只需一颗即可射穿吸血鬼的心脏、取其性命。“说白了这个生意,干什么能够一枪致命。”其中一位高管解释说。但即使在战场中央,也没人能告诉他答案。

阅读全文

疯狂的炒鞋生意:1499元李宁转手卖8万,净赚60倍

一双参考售价1499元李宁球鞋被炒到5万元,甚至更高,有网友评论说,“鞋穿不炒”的呼吁这回终于要用到国货领域了。

以往是耐克、阿迪达斯的限量款被炒上高价,李宁、安踏等国产品牌部分款型有溢价空间,但价格都很难过万。近些年随着国潮崛起,美妆、服饰、运动鞋等领域,出现“国货当自强”的景象。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史上最强清明档背后:谁能拯救电影大盘

今年清明档为4月电影市场迎来了一个“开门红”。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从4月2日-4月5日四天时间里,电影大盘累计票房达到9.75亿元,刷新了华语影史清明档的票房纪录,也一举冲散了今年3月票房市场创下近7年新低的阴霾。

但是清明档的抚慰作用似乎也仅限于此了。在资本市场上,清明档票房虽然创下了历史新高,但票房热度没有转换成了资本热度。今日A股开市,虽然影视概念板块整体上涨1.15%,但是截至收盘,光线传媒、万达电影中国电影上海电影、幸福蓝海、金逸影视等头部电影院线公司都收跌,而清明档最大黑马电影《我的姐姐》背后出品方的横店影视,股价跌幅达到1.42%。

阅读全文

传滴滴正式启动造车,小桔车服总经理杨峻带队

      《晚点 LatePost》4月6日报道,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滴滴开始启动造车项目,负责人是滴滴副总裁、小桔车服总经理杨峻。他也是滴滴与比亚迪联名发布的定制网约车D1的首席产品官,目前团队已经开始从车厂挖人。不过尚未获悉滴滴造车的具体形式和路径。滴滴未对此事置评。

雷军称小米首款车或于3年内推出

        小米集团CEO雷军在直播中再次回应了造车计划,他表示,小米发布的第一款车一定会是那个时间里的最尖端的产品,预计会在3年后推出。关于首款车的车型,小米曾做调查,其中,有45%用户希望小米首款车是轿车,40%用户希望是SUV,而价格区间大部分用户希望是10-30万元的价位。


腾讯一季度游戏投资31起,焦虑的巨头与进击的中生代们

3月29日,腾讯正式购入游戏开发团队游戏科学的5%股权。4月2日,据路透报道,腾讯控股旗下天美工作室2020年营收达100亿美元,天美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开发商。

事实上,在2021年刚过去的三个月里,游戏投资领域风云突变。仅由腾讯发起的游戏相关投资便多达31起。娱乐独角兽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了2021年第一季度腾讯在游戏领域的投资。可以看到,这31家游戏公司,以二次元CP公司、海外开发商、3A潜力团队及A股头部的数量依次排列。

阅读全文

海底捞们,捞不动了

海底捞为例,在近期发布的2020年财报中,全年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7.8%;全年净利润3.09亿元,同比下降86.8%。而近几个月,海底捞的股价更是直接跌到“海底”。

回顾2019年年报,海底捞收入达265.56亿元,同比增长56.5%;归母净利润23.45亿元,同比增长42.5%,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阅读全文

车企账面大盘点:谁得意,谁尴尬

随着一家家车企亮出业绩成绩单,很难想象,一年前的汽车市场遭遇了数十年来未曾有过的至暗时刻。

时间回到一年前。疫情导致车市冰封,车企关厂停工,裁员降薪。疫情最严重时期,甚至导致行业产量骤跌至2015年的同期水平。在一片唱衰的声音中,中国汽车市场挺住压力、逐渐复苏,去年下半年以来,每月保持8%左右的增速,最终将全年累计销量的降幅收窄至1.9%。

阅读全文

义乌快递再次击穿1元!这次搅局者是拼多多和极兔

站在最前沿的阵地,快递公司的座次一日不能排定,义乌的战火就一日不能停息。2021年3月,义乌收件的最低价格再次被打穿到1元以下。这一次,“搅局者”是极兔。

3月底,义乌当地一位兼做圆通、申通、百世快递的网点老板告诉作者,现在,一次发3000-5000票、均重100克以下的商家,圆通1.2元可发全国;发到新疆、西藏只要1.5元。发申通1.35元,百世则是1.3元。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AI视觉芯片企业爱芯科技接连完成Pre-A、A轮融资,总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近日,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爱芯科技宣布接连完成Pre-A、A两轮融资,总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其中,Pre-A轮由启明创投领投,联想之星跟投;A轮由和聚投资领投,耀途资本、万物资本跟投,原有股东方启明创投、沄柏资本、联想之星继续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产品量产及业务落地等。

爱芯科技成立于2019年5月,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AI芯片。爱芯组建了从芯片设计、研发到生产的全功能团队,核心成员均参与过10颗以上芯片的设计和生产,在产品规划和产品落地上具有丰富经验。公司专注于高性能、低功耗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芯片研发,并自主开发面向推理加速的神经网络处理器。爱芯科技的产品可提供业界领先的视频图像质量,支持物体检测、人脸识别等多种AI视觉任务,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能社区、智能家居、物联网设备等多个领域。

阅读全文

大界机器人获过亿元B轮融资,BAI资本、郑志刚C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大界机器人近期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由BAI资本、郑志刚C资本联合领投,A+轮独家投资方保利资本和老股东线性资本持续加注,势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进建筑工业软件和机器人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升级、产品市场化推广和项目规模化应用、以及云工厂供应链体系的完善等。

阅读全文

家居品牌菠萝斑马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家居品牌菠萝斑马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金浦地素消费基金独家投资,指数资本为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和升级。

据了解,2016年菠萝斑马以自媒体起家,2018年下半年上线家居产品,包含护颈枕头、护脊床垫等产品。创始人宋冰表示,菠萝斑马的定位不止是家居品牌,而是结合“新材料+新技术+新设计”打造一个科技健康生活场景品牌。今年公司的计划是升级技术、设计和材料,将所有单品迭代到2.0版本。

阅读全文

法律科技公司幂律智能完成近6000万元A轮融资,源码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6日消息,专注法律领域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幂律智能(PowerLaw AI)宣布完成近6000万元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经纬中国跟投,老股东华宇科创、红杉中国、线性资本均在本轮跟投。

北京幂律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幂律核心团队来自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将最前沿的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应用于法律领域,使得算法能够理解法律文本,进而实现智能合同审查、法律智能问答、知识管理、法律检索等产品和服务。

阅读全文

叮咚买菜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6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叮咚买菜宣布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由DST Global、Coatue联合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Tiger Global Management、General Atlantic、CMC资本、今日资本、Ocean Link 和弘毅投资等持续加码,新股东还包括 Aspex Management、3W Fund、Mass Ave Global、APlus Partners 和高鹄资本等。


2019年7月,叮咚买菜完成了B4和B5轮融资,星界资本为领投方,跟投方包括华人文化产业基金、BAI (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启明创投以及龙湖地产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4/4692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