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界机器人获过亿元B轮融资,BAI资本、郑志刚C资本联合领投

大界机器人主要研究建筑机器人的控制系统、智能算法与人机交互的核心技术。
2021-04-07 08:2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大界机器人近期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由BAI资本、郑志刚C资本联合领投,A+轮独家投资方保利资本和老股东线性资本持续加注,势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进建筑工业软件和机器人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升级、产品市场化推广和项目规模化应用、以及云工厂供应链体系的完善等。

据了解,大界机器人主要研究建筑机器人的控制系统、智能算法与人机交互的核心技术,专注于建筑工厂的机器人解决方案,通过输出模块化的建筑机器人软硬件系统,辅助木材、钢铝材料、金属板材、复合材料等传统工厂完成数字化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增强自动化竞争力。

据悉,目前大界机器人已持续服务近百家建筑工厂,逐步形成矩阵式的云工厂生产体系。同时,凭借软件平台的优势和供应链工厂工业化生产的能力,也为数百家地产商、国内外建筑设计机构和建筑师提供了智能建造服务。

BAI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表示:大界机器人作为建筑科技赛道的头部公司,已经通过平台化的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在建筑产业的上下游持续赋能,并且构建了极强的技术壁垒。我们看好大界在建筑工业软件、建筑机器人技术等方面的创新能力。

C资本创始人郑志刚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希望以创意、创新和科技孵化,构造新的建筑生态系统。作为智能建造的先锋企业,大界以机器人软硬件技术为载体,帮助建筑生产企业补足短板,提供自动化率与生产力,同时基于数字化平台技术进行快速加工、协调生产、精细建造,为建筑行业提供智能且高效的解决方案,我们也将为大界提供产业资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