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视觉芯片企业爱芯科技接连完成Pre-A、A轮融资,总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

爱芯科技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AI芯片,公司专注于高性能、低功耗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芯片研发,并自主开发面向推理加速的神经网络处理器。
2021-04-07 08:1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近日,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爱芯科技宣布接连完成Pre-A、A两轮融资,总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其中,Pre-A轮由启明创投领投,联想之星跟投;A轮由和聚投资领投,耀途资本、万物资本跟投,原有股东方启明创投、沄柏资本、联想之星继续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产品量产及业务落地等。

爱芯科技成立于2019年5月,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AI芯片。爱芯组建了从芯片设计、研发到生产的全功能团队,核心成员均参与过10颗以上芯片的设计和生产,在产品规划和产品落地上具有丰富经验。公司专注于高性能、低功耗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芯片研发,并自主开发面向推理加速的神经网络处理器。爱芯科技的产品可提供业界领先的视频图像质量,支持物体检测、人脸识别等多种AI视觉任务,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能社区、智能家居、物联网设备等多个领域。

成立近两年以来,爱芯科技得到众多知名产业及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与此同时,公司在技术攻坚、产品开发和人才建设上也不断加速。爱芯科技自研的第一颗高性能芯片仅用时9个月即实现流片,并一次成功。目前该芯片已交付客户评测,正在量产推广的过程中。

爱芯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仇肖莘博士表示:“感谢本轮投资人的信赖和支持,为我们的前进增添了信心和动力,爱芯科技有幸在中国科技发展的黄金时段,进入‘人工智能+半导体’的黄金赛道。未来,我们希望继续打造具有差异化的AI芯片,以AI视觉技术拓展人类认知边界,并成为AI视觉芯片领域领导企业,让AI赋能各行各业,真正改变人们的生活。”仇肖莘博士在芯片行业拥超过20年的从业经历,在创立爱芯科技前,曾任紫光展锐CTO、美国博通公司副总裁,并曾担任AT&T Labs首席科学家。

启明创投合伙人周志峰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市场普及和应用落地的加速,我们相信越来越多人工智能能力的部署将转移到边缘侧和端侧。边缘侧和端侧场景百花齐放,需求千差万别,这样的赛道非常适合爱芯科技等创业公司。由仇肖莘博士带领的团队极具特色,不仅在芯片的体系架构、SoC、ISP等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并且在深度学习上有众多创新,实现了人工智能算法与芯片的深度优化与融合。”

“5G与人工智能正在深入地赋能各行各业,高速成长是确定性趋势,和聚百川持续重点关注赛道中的领先公司。”和聚投资合伙人邹涛认为,“爱芯科技拥有顶级芯片设计和AI算法团队配置,战略定位和发展节奏清晰,短时间内快速完成技术研发、产品定义与市场导入等关键里程碑,我们很高兴与公司携手前行,并非常看好爱芯成为世界级AI芯片企业。”

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王明耀表示,“人工智能的各类应用场景,AI芯片具有极高的天花板。爱芯科技团从场景出发对于用户需求有深刻的理解,核心成员具备世界一流的算法能力,同时具有深厚的芯片设计经验。爱芯科技从一开始,即软硬协同开发,以仇博士领军的团队展示了雄厚的技术能力。我们期待,爱芯科技用AI拓展人类认知边界,让大众看到超乎想象的世界。”

“随着计算机视觉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家居等众多场景中广泛引用,端侧和边缘侧的视觉AI芯片迎来了爆发性增长的机会,算法和芯片的强耦合也正成为新的技术趋势。”耀途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光表示,“在数据感知、传输、存储和计算的全链条系统性投资中,爱芯是我们投资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在不到2年时间里,爱芯打造了国内一流的AI算法和芯片设计团队,并创新性地将NPU和ISP结合到了一起,顺利完成了第一颗高性能视觉AI芯片的流片,我们对爱芯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作为一家AI芯片公司,爱芯科技希望AI技术可以真正深入普通大众的日常生活,改变人们的衣食住行。未来,爱芯科技也将带着无限可能,继续深耕行业,打造更丰富的产品矩阵,并携手各领域合作伙伴,一起以视觉为窗口,以视界改变世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