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价值信息管理平台印象笔记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近日,国内领先的高价值信息管理平台印象笔记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成投资、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联合领投,敦鸿资产、同创伟业、瑞壹投资跟投。
2021-03-17 10:00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近日,国内领先的高价值信息管理平台印象笔记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成投资、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联合领投,敦鸿资产、同创伟业、瑞壹投资跟投。融资将用于加速核心业务发展、推进多种新业务的发展与融合,同时将投入新研发中心的建设,增加印象笔记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等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创新研发,助力产品的持续迭代升级。此轮融资后,印象笔记的企业治理结构和股权架构都将进一步优化,为日后登陆资本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印象笔记源自于2008年正式发布的多功能笔记类应用——Evernote。2018年6月6日,印象笔记独立出Evernote,重组为合资独立运营实体,并获得红杉宽带跨境数字产业基金首轮数亿元人民币投资。

印象笔记董事长兼CEO唐毅表示:“追求科技创新是印象笔记与生俱来的成长基因,独立发展的印象笔记始终秉承初心,用新技术赋予产品更智能的内涵和外延,为近2亿中国用户提供日益完善的产品和服务。这一轮资本的注入,将助力印象笔记继续领跑行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实现前沿技术的落地,为印象笔记产品赋能,为用户打造出更加智能实用、无处不在的‘第二大脑’。”

随着印象笔记业务的持续发展,在上海运营主体和北京办公室之外,印象笔记成都研发中心也将于今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为产品研发再提速注入新的动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