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锅圈完成3亿美元D轮融资

加上此次D轮,锅圈已经连续完成4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近30亿元。
2021-03-17 09:13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锅圈供应链(上海)有限公司今日已经完成招银国际天图投资主导、老股东超限跟投的3亿美元D轮融资,锅圈将加筑上游壁垒,进军三到六线消费市场,持续深耕供应链做好产业协同,做成距离广大消费者居住社区最近的新型家庭食材超市,秉承“好吃不贵”的价值观,成为“家庭食材超市”领军品牌。

集中火力登峰造极 销售业绩直线飙升

2019年锅圈门店销售同比增长400%,并连续2年实现盈利,增速与规模均稳居行业第一。而在疫情给餐饮行业带来巨大冲击的时候,锅圈的差异化定位,出于安全大众也更多选择在家进食,进一步加速了锅圈业务拓展。2020年2月到11月的9个月时间中,锅圈食汇平均每天开店12.2家,服务1.3亿用户,2020年门店总数量已达5000家。与此同时,资方也给予锅圈充分看好,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中,加上此次D轮,锅圈已经连续完成4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近30亿元。

从“国民火锅”到家庭食材超市的超速蜕变

早在2019年,锅圈食汇创始团队就提出了“立志成为中国家庭自己的US Foods”的设想,想要做一家专注于中国家庭的食材超市,以三公里为辐射,满足人们日常火锅和烧烤的需求。在4年前,锅圈食汇就开始渗透烧烤领域,如今已经探索和研发了超100种烧烤食材,并推出了家庭无烟烧烤炉。

现在,不管是线下门店购买,亦或是APP线上点单,锅圈食汇还是一如既往地以其他餐饮门店1/3的价格普惠消费者。锅圈食汇迅速在社区居民群体中打出了一片天地,在家吃火锅吃烧烤就找锅圈,成为社区圈子里的一股潮流。

在锅圈食汇的门店和APP里,开始出现越来越多预售形式的生鲜菜品,覆盖了日常烹饪、便利速食、休闲零食等多种用餐场景。消费者再也不用为了家庭食材而辗转于超市和菜场,一个锅圈就能搞定。锅圈食汇旗下第一家生鲜工厂,已经在郑州成功建设完成。从火锅到烧烤,锅圈食汇正式探索生鲜领域。

加筑数字化优势壁垒,深耕供应链

在产品和渠道方面,锅圈坚持科学与创新兼具的方法,以提升效率为核心保持锅圈在零售红海市场中的差异化,保证各个链条的精密运转,用最先进的智慧化系统完成上下游的供应链效率提升,今年锅圈将持续升级数字化2.0业务,成为一家真正的供应链驱动的技术与服务的未来新零售的公司,完成整个业务的智慧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