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轻医美护肤品牌BIOLAB听研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轻医美护肤品牌BIOLAB听研于近日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天图资本领投,宝捷会创新消费基金跟投。
2021-03-17 09:2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轻医美护肤品牌BIOLAB听研于近日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天图资本领投,宝捷会创新消费基金跟投。据创始人Kiki介绍,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品牌营销投入。此前,BIOLAB曾获得来自宝捷会创新消费基金的天使轮投资。

BIOLAB听研创立于2019年底,定位轻医美护肤品牌,以科技护肤和抗老功能为切入点,为95后女性消费者提供皮肤护理解决方案。目前品牌产品线主要分为瞄准家用场景的轻医美科技护肤产品如家用水光注氧仪、冻干精华原液等,以及日常功效型产品如修护面膜、清洁啫喱等。2020年,品牌线上客单价约为800元左右。

Kiki介绍说,很多国货护肤品牌的发展路线是“平替大牌”,即在大牌产品的成分配方基础上,选用成本更低的成分和生产方式,将价格压缩至平价范围内。这种方式虽然降低了用户购买门槛,但在研发投入方面天花板较低,品牌溢价能力低。

BIOLAB听研定价位于国货护肤品牌的中高端价格区间,对上游供应链商、产品配方、外包装等环节的要求更高,通过为消费者提供家用场景的轻医美产品体验,增加用户复购率,形成差异化。

关于本次投资,天图投资合伙人魏国兴表示,“医美级护肤”将是国内护肤市场的下一个大趋势,随着新世代用户护肤理念的不断更迭,院线级别的专业护肤产品和仪器将逐渐出圈,带来更明显的使用效果和用户复购。听研BIOLAB通过更具功能性和美学性的“仪器+护肤”矩阵,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医美级别的面部护理体验,快速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口碑。我们非常欣赏团队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与强大的研发能力,期待听研BIOLAB能成为护肤市场的新一代国货之光。”

宝捷会创新消费基金创始合伙人黄勇表示:“近年来中国新锐护肤品牌层出不穷,但真正拥有独特技术壁垒的产品却不多。我记得初见听研BIOLAB样机时候的惊艳感,其设计理念及技术积累打动了我。仪器+精华耗材的组合打法,不仅能够让听研在国内的中高端护肤市场与国际品牌展开竞争,更令其具备走向海外市场的潜质。创始人Kiki作为95后创业者,对新时代女性消费者有着深刻洞察,对行业、渠道的清晰的认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