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芳疗护肤品牌“逐本”连续完成5000万美元A轮与B轮融资

芳疗护肤品牌“逐本”于近期连续完成A轮(首轮)和B轮两轮融资,共5000万美元。A轮由元璟资本领投,五源资本与浅月资本跟投;B轮由元生资本领投,元璟资本和五源资本跟投。浅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供应链资金储备、品牌建设、团队储备等。
2021-03-08 08:06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芳疗护肤品牌“逐本”于近期连续完成A轮(首轮)和B轮两轮融资,共5000万美元。A轮由元璟资本领投,五源资本与浅月资本跟投;B轮由元生资本领投,元璟资本和五源资本跟投。浅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供应链资金储备、品牌建设、团队储备等。

创办于2015年的逐本是依托明星爆品快速走红的护肤品牌。其卸妆油产品曾在李佳琦的直播间一分钟卖光5万瓶,2019年卖出超过80万瓶。逐本前期用了两年时间自建研发体系、整合供应链,逐本产品于2018年正式上线淘系,目前已上线10个左右SKU,价格带在100元以上。据悉,2020年全网GMV超2亿元,比2019年上涨450%,其中80%以上的营业额来自卸妆油,不到两年时间,卸妆油单品累计卖出超300万瓶,覆盖超210万用户,2021年逐本目标保持2020年增速,实现400%-500%的增长。

逐本团队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在于自主研发,自控供应链,不依赖ODM研发和采购。逐本团队走访了多个国家的原料供应商,与来自保加利亚、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供应商建立原料直采关系,保证原料质量的同时,降低原料采购加价。逐本砍掉了ODM模式下200%-300%的研发加价率,原有的研发团队在上海,2020年底已在日本成立新的研发中心。

此前逐本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契机去打品牌,直到2019年抓住了两个风口——直播和电商分销体系优化。逐本通过李佳琦等头部主播,用直播的方式吸引消费者。根据逐本提供的数据,2019年品牌曾与李佳琦合作34场,曾单场1分钟卖出5万瓶卸妆油。2019年初电商法颁布,国际供应链中水货被清理,淘系大量卖货渠道商家需要优化规范供应链,同时寻找优秀的国货。逐本抓住这次契机,下沉到100多家店铺,帮助KOL做直播、众筹、培训、运营,为KOL培训芳香疗愈和保护皮脂膜等方面的教育,完成了分销体系的铺设。

创始人刘倩菲把2021年定义成品牌元年,表示将在今年完善四条产品线——洁颜净肤线、护肤线、个护线、香薰线。将芳香疗愈因子做成精油的复方,添加到各个产品线中,是逐本的产品特点。

元生资本创始合伙人彭志坚表示:“在消费升级和营销渠道变迁的双重驱动下,我们看到中国护肤品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新国货品牌机遇。逐本借助彩妆市场增长红利,从卸妆油品类切入,目前已取得骄人的成绩,为未来拓展品线,进一步塑造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创始人刘倩菲专注产品与用户体验,追求极致,具有深刻的行业思考和杰出的战略眼光。立足于关注身心自愈力的东方疗愈品牌,我们相信逐本未来将成为中国护肤新国货的领军力量。”

元璟资本合伙人王琦表示:“美妆护肤是高渗透差、快速成长的品类,卸妆油随着彩妆渗透的初步完成,用户有了更好的产品感受能力,容易产品力突破,而品类本身高频高复购。逐本品牌创始人和产品完美合一的状态,深深打动我们。倩菲对原料选择,配方打磨,供应链合作非常匠心;个人又对东方疗愈,汉方古韵有很强兴趣和研究,有自己特有的品牌哲学。在元璟资本品牌投资逻辑中,长期品牌文化的重视度非常高,也希望能长期陪伴品牌成长。”

五源资本合伙人袁野表示:“时代赋予每个人越来越多的角色,生活让每个人增加更多的妆扮,我们相信卸下妆扮,放下疲惫,才能更好地享受逐梦的自由、坚定筑梦的决心。我们深刻认同逐本的价值主张,欣赏团队对产品和用户的专注与深刻洞察,逐本之路刚刚开启,期待逐本成长为伴随当代女性成长的重要精神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