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载机器人公司博信机器人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重载机器人公司博信机器人近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南通科创投、梅花晟世联合投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促进智能无人天车系统深入研发、B-storage物流分拣存配排序解决方案落地以及能源重工行业的重点开拓。
2021-03-05 13:16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重载机器人公司博信机器人近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南通科创投、梅花晟世联合投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促进智能无人天车系统深入研发、B-storage物流分拣存配排序解决方案落地以及能源重工行业的重点开拓。据了解,博信机器人此前已获得包括梅花创投、清控银杏、科鑫资本、小苗创投等多家机构的投资。

博信机器人创立于2011年,致力于无人天车、重型桁架机器人、智能物流及高端装备技术的研发开拓和创新,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重工(钢铁、机械)、汽车、风电能源、工厂物流、快消品等垂直领域。为了更好地融入此次投资,公司更名为南通金予博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将工厂由昆山嘉兴搬迁至南通。

在工业生产、仓储、物流等场景中,超过500公斤,甚至重达数吨的工件、物品的工厂物流问题一直是自动化工厂需要解决的难点。传统解决方案中,往往都由多名工人使用手动天车以及其他需要手动操作的大型设备,手动操作对工人技术要求高,而且不能精确定位工件位置,整体效率难以提高。

针对这些需求痛点,博信机器人提供自动化重载机器人产品,以及智能物流仓储、智能制造自动化系统集成等相应场景的软硬件结合整体解决方案。桁架机器人、机器人七轴、无人天车是其核心硬件产品,这些产品的标准化程度可达90%以上,桁架机器人最大载荷6吨,重复定位精度高达±0.02mm,寿命达到运行十万公里以上,质保10年以上;同时博信在国内首个提出基于桁架系统的B-Stroage智能物流分拣存配系统解决方案,它具有高效空间利用率、高效出入库、多规格货品自由存取、自由分拣排序等功能,,在重工、轮胎、快消品、以及能源等行业有较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硬件产品之外,控制系统是机器人得以高效准确工作的核心。博信自研了专用控制系统,其特点在于编程简单,专业化程度高,可缩短调试时间,同时提高机器人的易用性,降低使用门槛。

基于丰富的项目执行经验,博信的解决方案正在进一步打开市场,截止目前,公司已经服务了包括一汽大众、宝钢、中车集团、科勒卫浴、海底捞三一重工、隆基股份等知名客户,并且在东南亚的印度、泰国、越南等国家也设立了代理商及战略合作伙伴。

团队方面,博信创始人&董事长吴跃新为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博士。曾先后就职于ABB、振华重工从事机器人智能物流研发工作,核心团队具有大型工厂物流项目运营经验,基于多年在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和行业经验,帮助博信快速打开市场布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