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顺丰旗下大型无人机公司丰鸟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

顺丰旗下大型无人机公司丰鸟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重庆两江航投集团和国投招商联合投资。此轮融资后,丰鸟科技未来将持续致力于用智能航空技术,为更多偏远地区提供可靠解决方案,加速推动大型无人机商用市场的发展。
2021-03-05 10:52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顺丰旗下大型无人机公司丰鸟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重庆两江航投集团和国投招商联合投资。此轮融资后,丰鸟科技未来将持续致力于用智能航空技术,为更多偏远地区提供可靠解决方案,加速推动大型无人机商用市场的发展。

丰鸟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顺丰旗下大型无人机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在整机布局方面,丰鸟科技实现了吨级大型无人机的首飞并持续提升无人机的安全性,基于不同场景运用下的其他机型也会陆续亮相。在航线资源方面,丰鸟科技已经获得九条转场航线,为后续全面开展无人机商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市场开发方面,2020年已基于宁夏和内蒙古的物流场景展开了试运行的探索;除物流场景外,丰鸟科技还在云南、甘肃等多地开展了紧急运输、空投运输等多项任务。

实际上,一直以来,丰鸟科技在顺丰的无人机战略布局中起着关键作用。丰鸟科技表示,自成立以来,丰鸟科技通过研发和引入业载150公斤至3吨的大型无人机,基于航空运行经验和能力,建立大型无人机运行所需要的生态和能力,实现与顺丰航空物流网络干支对接,帮助顺丰构建“干线大型有人运输机+支线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的三段式航空运输网络,完成对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航空网络覆盖,实现36小时快递通达全国。

2020年8月,丰鸟科技的主力机型实现了从宁夏到内蒙古的无人机试飞实验,这次实验的成功也让顺丰成为了国内首个实现大型无人机与物流场景融合的企业,业内人士曾表示,这也为顺丰后续无人机的商业运营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此轮融资前,丰鸟科技曾在2020年获得重庆两江航投集团的战略投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