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食惠邦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食惠邦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惟一资本领投,钟鼎资本跟投。
2021-03-17 09:24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食惠邦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惟一资本领投,钟鼎资本跟投。食惠邦创始人李悦表示,本轮所得资金主要用于供应链补充、人才体系和数字化体系搭建、线下门店拓展。

食惠邦2020年成立于天津,定位为折扣零售连锁,公司整合上游临期商品资源,在天津地区开展连锁经营业务,目前自营有8家社区折扣门店。同时为了保证出货效率,公司还直接面向小B供货,供应包括临期食品在内的折扣零食、饮料、酒水、牛奶等快消品。

近年来,以便利店为主力的线下渠道发展迅猛,但是由于更高的运营成本,很多连锁便利店并未实现盈利。同时不同于欧美,中国用户消费能力、消费习惯的差异巨大,消费分级趋势明显,用户对性价比商品的需求持续提升,折扣零售业态在中国的发展潜力巨大。

传统折扣零售在早期门店数量较少时逻辑是不自洽的,因为不具有规模优势,供应链议价能力较弱,没有足够的毛利空间提供高性价比产品,先以临期商品为切入口建立高性价比心智,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整个食品市场当中,包括临期商品、滞销食品等在内的折扣食品,是容易被忽略的存在,但市场空间不容小觑。

李悦表示,基于强大的供应链基础和出货效率,食惠邦在保证向小B商家供货的同时,今年还将主要围绕京津冀地区,进一步扩大门店数至100家,全年销售额目标将突破10亿元。

惟一资本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郑连发表示,我们看好折扣零售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以临期食品作为切入,有利于快速形成供应链和渠道的规模优势。食惠邦已有数据亮眼,团队有很强的运营能力和丰富的供应链管理经验,是我们见过赛道内最务实最扎实的团队。我们相信食惠邦有机会跑到行业头部,为用户创造更多更好的消费选择。

钟鼎资本合伙人汤涛表示,性价比是消费者永恒的追求,我们看好折扣零售连锁这个业态。这类业态对供应链和零售管理的要求极高,我们非常欣赏以李悦总为代表的食惠邦管理团队在历史上所沉淀的供应链管理和对消费者的洞察能力,坚定陪伴公司的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