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部世界获啟赋资本天使轮投资

西部世界目前主要专注于IPFS领域的硬件研发、集群云存储设备的销售、IDC机房托管、云存储运维等一站式的软硬件服务。
2021-03-15 10:40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IPFS领域科技企业深圳西部世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西部世界”),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由啟赋国隆基金投资,投资完成后西部世界估值达到2亿级。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大规模与扩展品牌影响力。

西部世界目前主要专注于IPFS领域的硬件研发、集群云存储设备的销售、IDC机房托管、云存储运维等一站式的软硬件服务。西部世界创始人倪一叶是美剧《西部世界》的铁粉,这位电子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高材生,也是区块链技术的忠实拥趸公司核心团队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知名学府,多位团队成员具有腾讯、阿里、迅雷等互联网高新科技企业从业经历。创始团队成员都是早期区块链上游产业比特币矿业的矿工,在区块链行业从业时间均超过6年,2020年在深圳设立公司正式进入IPFS领域,背后是由啟赋国隆引入到深圳来落户的。

“这是一个万亿美金级别的市场,西部世界的团队目前拥有业内领先的IPFS运维技术,相当于抢占了整个市场的‘施劳弗高地’。”啟赋资本的副总裁黄炎华表示,施劳弗高地战役是二战的最后一场堑壕战,拿下这个高地等于拿稳了柏林攻势的入门票,胜利只是时间问题。

“去中心化存储中生态搭建最快速、应用数量最多、网络运维算力部署最多的,目前看来就是IPFS,从存储这块来看,理解为区块链的3.0版本一点都不过分,从记录、运算到存储这也是计算机跟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区块链的迭代发展是很相似的。”黄炎华从2017年开始关注、研究IPFS,希望找到传统创投机构介入的新路径。

在深耕产业互联网和新材料两大赛道的同时,啟赋资本也始终保持着对新生事物的关注和好奇,从2016年开始,啟赋资本就陆续布局了多个区块链项目,包括布比科技、巴比特、币世界等。

“在互联网的赛道中,商业模式好的项目很多都是要靠‘抢’,我们在投资中注重估值的,不追风口、不爱溢价抢项目,那就只能去找新的赛道。”黄炎华说,当前的区块链就是早年的互联网,而IPFS有望取代HTTP成为新一代互联网底层协议,这是一个具有颠覆性的方向。

“这里也是行业最实业的地方。”黄炎华介绍道,从国家战略层面上看,2020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明确指出要建设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

西部世界所做的事情,其实就相当于建房子给数据住。根据主网的升级规则,数据住的房子需要不断迭代升级,这才能保证数据的高效性、便捷性、安全性、稳定性和私密性。

“以前福布斯排行榜前十的都是房地产开发商,而未来上榜的,将是这一批给数据建房子的开发商。”黄炎华说,区块链去中心化技术将会带来新一轮的技术革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