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端点完成超4亿元A轮融资

由红杉资本领投,老股东阿里云、耀途资本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软件体系研发和团队扩张。
2021-03-15 09:2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据36氪报道,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超过4亿元的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老股东阿里云耀途资本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软件体系研发和团队扩张。

端点成立于2012年,专注新商业软件,为规模型企业的核心业务提供全链路产品和服务,同时提供基于新一代技术的研发及管理体系帮助企业搭建基础数字平台。据公司介绍,在企业数字化进展中,数据化和智能化是推动业务协同效率的两个途径。端点认为,软件不该是一个僵化的系统,而是应该更灵活快速的响应业务,具备被数据智能驱动的能力,这也是未来的趋势。

端点帮助企业从底层平台开始搭建一套完整的软件研发体系,并在此之上构建覆盖数字化转型关键环节的多条业务产品线,包括会员营销、全渠道运营、SRM采购和在线销售平台,从而为客户提供端到端、具备数据智能驱动能力的新形态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支撑这些软件快速迭代的基础平台。

端点建立了一整套的Terminus企业数字化生态研发体系:技术底座——企业数字化平台Erda、软件生产系统Trantor、企业智能业务平台Gaia、智能集成平台Mule以及设计体系NUSI,使端点具备了生产可定制SaaS化产品的能力,为企业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满足各行业不同客户的各类需求。

在客户和标杆案例上,端点已服务过埃克森美孚、中国海油、山东能源、光明乳业、新华书店、首创奥特莱斯、宝胜体育、万科、龙湖、中海地产、中南置地、世茂集团等近百家规模型客户,覆盖零售、地产、能源、制造、金融等国内外500强企业。近些年,端点还开拓了东南亚、美洲、欧洲等海外市场。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邹家佳:红杉长期相信数字化会改变中国。我们也在各个行业的头部Portfolio企业中感受到了数字化对企业效率甚至商业模式的提升,以及它们对新一代商业软件的需求。我们在过去的几年里持续寻找可以用下一代技术方式满足规模企业核心系统需求的软件企业,而端点是我们遇到的典型公司。我们非常认同端点团队的专注决心与产品理想,我们希望可以帮助端点用好已经打磨八年的产品,参与到中国企业数字化、全球崛起的潮水中。

纵观世界一流的软件企业都各有其风骨。以Salesforce为例,我们认为它们对生态的搭建、平台的运营、产品与研发体系的设计为后续的商业软件企业指明了一套可用的哲学。本质胜于表现,国内可能不会出现一家像素级接近Salesforce的企业,但有机会出现以接近的理念与哲学、加以自身独特的特质和资源、解决好客户切实问题的企业。我们认为端点走在了这条路上。

耀途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光: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千亿规模的市场,以SAP为代表的传统ERP无法满足在线上化时代企业销售、采购和仓储物流等需求,企业核心业务系统需要用互联网技术架构重新搭建。端点的创始团队来自阿里巴巴,经过长期磨合,战斗力强,技术实力和落地能力已经得到制造、零售、地产、能源等行业众多世界或中国500强客户的背书。同时自主研发的Terminus数字化平台生态一系列核心产品,能够为规模型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我们非常看好端点的未来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