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猎芯获京东工业品战略投资,C轮融资近1亿美元

猎芯宣布获得京东工业品战略投资,完成近1亿美元C轮融资,同时刷新中国电子元器件B2B领域民营企业最大规模的单笔融资纪录。
2021-03-15 09:48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猎芯宣布获得京东工业品战略投资,完成近1亿美元C轮融资,同时刷新中国电子元器件B2B领域民营企业最大规模的单笔融资纪录。

融资主要用于加强与京东工业品的业务融合,通过战略协同技术创新整合优势资源,构筑电子供应链云端基础设施,共同为电子产业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长链服务。猎芯网将携手京东工业品共同打造更为全面的电子产业数智化供应链和智能制造体系。

猎芯网由深圳市猎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营,是全球电子元器件一站式智慧采购平台。平台于2015年7月正式上线,目前已获得经纬中国、微光、五岳华诺、京东战投、海通证券等机构的多轮投资。

猎芯董事长常江表示,相比于其他B2B领域,由于电子元器件受供需两端影响产能和价格波动频繁,同时电子元器件的特性决定了产品在销售、技术和物流等各个环节要求专业度较高,分销商往往需要具备较全面的产品和技术服务能力或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分销商在产业链上具有相当复杂专业的价值。但是中国电子元器件分销环节长期以来比较传统,多快好省的电商模式是新时代的诉求和未来发展的趋势。随着智能化终端的迭代速度加快以及需求的多样化,现有的供应链体系明显难以满足采购端敏捷、柔性、高效率的要求,对电子供应链做数字化、智能化的改造成为共识。

据介绍,目前猎芯服务的客群以中小企业或大中型企业项目的中小量需求为主。因为需求小批量和碎片化,导致这类客群难以获得供应商足够关注。而且在缺“芯”的大环境下,当市场预测不准确出现结构性缺货的时候,下游中小客户会更多通过贸易商求购现货以满足需要,从而在现货市场出现叠加的海啸效应,往往加剧恐慌性缺货。各类分销商会积极备货,往往超出市场实际需求缺口,这样往往在大缺货之后就会出现结构性库存冗余,交替出现。

此外,2020年猎芯子平台---全球电子硬件智造平台猎板网上线,其协同工厂遍布华南。猎芯与猎板“智采与智造”的产业互联网体系,构成了从智慧供应链到电子协同智造的覆盖整个电子产业链的数字经济体。

关于未来的发展规划,常江表示:“猎芯未来不会局限于简单的电商,将持续通过技术筑高壁垒,打造最值得信赖的电子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对电子产业链进行数智化改造,让电子产业更简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