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loudam云端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投资方为投控东海和梅花创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大市场推广和扩充销售团队。
2021-03-01 09:45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日消息,据36氪报道,深圳云端软件有限公司(cloudam.cn)近日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投控东海和梅花创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大市场推广和扩充销售团队。此前曾于2019年10月完成一千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前BAT高管,知名天使投资人

Cloudam云端是一站式云超算(Cloud-HPC)平台,专注于为高算力需求的企业和科研人员提供灵活、高效的算力产品及服务,帮助客户提升业务运行效率并有效降低成本,应用领域已覆盖生命科学、影视动漫,高科技制造、人工智能、汽车仿真等。

Cloudam云端发源于欧洲硅谷Kista,2018年正式成立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公司在深圳及斯德哥尔摩两地运营。创始团队全部来自瑞典爱立信的研发和市场部门,其中研发团队占比80%。创始人&CEO冯建新拥有多年的国际化企业工作经验和多次国内外创业经历,曾在瑞典创立EdgeC Solution AB公司,专注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云超算(Cloud-HPC)平台,为科技行业连续创业者。

联合创始人&CTO李青松曾任爱立信总部云基础设施及环境部门自动化产品负责人,领导多个开发团队负责云自动化及虚拟化,拥有多项国际发明专利,2018年共同创立EdgeC Solution AB。COO魏澍拥有清华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海外市场专家,曾在瑞典创立最受欢迎的FoodTech初创公司。

目前,Cloudam云端的客户群体已经覆盖了欧洲和中国数百所高校,20+科研机构,10+大型企业,包括药物研发、仿真计算、气象分析、材料分析、建筑抗震防火、人工智能等行业。

Cloudam云端于2019年的4月开始在国内开展业务,2020年年营收已达近千万。云端表示,这个市场还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公司未来1-2年内将主要专注于产品,根据行业的需求差异性,提供具有更多附加值的整体算力解决方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