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威视佰科获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梅花创投独家投资

威视佰科专注于设计与开发新型光谱视觉传感器及其配套算法,针对智慧农业、智慧水务、智慧物流、工业互联网以及智能家电等领域提供光谱检测解决方案。
2020-11-03 11:1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威视佰科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梅花创投和深圳市天使母基金共同成立的新势能基金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助力威视佰科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以及项目市场落地实施。

from clipboard

威视佰科专注于设计与开发新型光谱视觉传感器及其配套算法,针对智慧农业、智慧水务、智慧物流、工业互联网以及智能家电等领域提供光谱检测解决方案。

光谱传感器是一种被业界普遍认为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光化学传感技术。因技术门槛较高,目前主流厂商大多为国外厂商,且主要技术路径采用连续光源+光学元件分光的工艺路线,元器件成本非常高,导致传感器整体价格居高不下,无法广泛应用到各种场景。

基于在光谱分析及新型发光材料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目前威视佰科研发的全光谱传感器可实现从紫外到红外区域全波段覆盖,且成本相较竞品厂商有极大的降低,从底层发光材料到光电传感器以及配套算法,威视佰科真正做到在光谱传感领域底层技术的国产替代,从而把光谱传感技术的应用场景拓展到了更多的领域,应用场景十分广阔。

威视佰科创始人-刘玮博士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现任香港大学理学院助理研究教授及深圳市“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曾深度参与美国国家能源实验室光谱分析项目。威视佰科核心团队有着多年光谱分析及其配套算法、新型发光材料的研发经验,且在企业运营、营销、市场及供应链等方面有十多年经验。

刘玮博士表示,“随着国家新基建战略的展开,众多产业都迎来了技术升级优化的历史契机。相比起欧美等发达国家,我国在产业中的智能传感和数字化智能化管控水平还有一定的距离。立足底层技术路线的创新,威视佰科设计开发了一整套满足中国产业现状的低成本,易部署的传感器算法软硬件整体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多个应用领域的头部客户场景中实现合作落地。本轮融资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持续优化软硬件方案并加速项目落地,为新基建,产业技术升级,及万物智慧互联提供坚实可靠的技术方案支撑。”

谈到为何投资威视佰科,本轮投资方梅花创投和新势能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吴世春表示:威视佰科这样的公司代表着前沿智能制造产业化的发展趋势,以核心技术创新为本源深度赋能产业界,让光谱传感与人工智能在实体经济中充分展现价值,在当前国家“新基建”战略大背景下,威视佰科所选择的赛道完全契合产业转型升级主攻方向,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相信威视佰科将快速成长,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引领角色,推动产业变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