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颐圣智能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梅花创投领投

随着新医改的逐步深入,医院精细化管理正成为未来医院发展的重点。基于医疗大数据的智慧医疗赛道,由于政策的推动和医院管理理念的重塑,目前正处于爆发性发展的前夜。
2021-02-04 09:0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4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颐圣智能科技近日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老股东远毅资本继续跟投。据悉,本轮融得资金将主要用于颐圣智能AI病案质控产品的持续升级和市场推广。

随着新医改的逐步深入,医院精细化管理正成为未来医院发展的重点。基于医疗大数据的智慧医疗赛道,由于政策的推动和医院管理理念的重塑,目前正处于爆发性发展的前夜。

颐圣智能是一家用AI技术进行病案质控的公司,其自主研发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NLP)能结构化提取医疗文本(患者症状、体征等信息),以该技术为核心的诊断系统能通过语义关联自动核查病案中临床路径的合理性,做到高效地“内涵质控”。

“AI病案质控是一个典型的严肃医疗产品而非信息化项目,由于医院客户对于质控系统不能错、不能漏的严苛性能要求,产品研发壁垒极高”,颐圣智能创始人&CEO周禹同说道。颐圣智能在2018年初就瞄准了AI病案质控赛道,成为国内首家专注于病案质控的医疗人工智能企业,并在当年获得了远毅资本天使轮的融资。

过去3年,该公司完成了对“质控级”NLP引擎的潜心打造和内涵质控产品的深入打磨,在2020年正式完成产品攻坚,成功建立标杆医院,并完成商业化的突破。2020年中,颐圣智能成为阿斯利康在DRG和病案质控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双方在产品商业化推广中紧密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