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支流科技获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真成投资领投

支流科技在2019年6月份开源了云原生 API 网关“Apache APISIX”,并在同年10月将其捐赠给 Apache 基金会开始孵化。
2021-02-03 08:40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3日消息,据36氪报道,支流科技宣布完成百万美元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成投资领投,真格基金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加速支流科技在产品研发、开源社区、生态构建和国际化方向的推进。

资料显示,支流科技在2019年6月份开源了云原生 API 网关“Apache APISIX”,并在同年10月将其捐赠给 Apache 基金会开始孵化。2020年7月,Apache APISIX顺利毕业,是中国最快毕业的顶级项目。

API网关是企业的关键基础组件,特别是对于使用了微服务、服务网格等云原生的现代架构。Apache APISIX不仅可以用来处理网站、移动设备和IoT的流量,也可以在混合云和异构系统之间建立安全和快速的连接,满足企业快速的迭代和交付。

真成投资管理合伙人李剑威表示:“支流科技是开源+云原生的典型代表,创始团队在开源领域有深厚的积累,他们的 API 网关已经成为 Apache 顶级项目,在性能上超出国外同行10倍,在开源社区和商业化方面,也已经取得了包括华为、腾讯、吉利、中航信等大型企业的高度认可。真成投资很荣幸能够成为支流科技的合作伙伴,也期待 Apache APISIX 能够在负载均衡以及 API 网关领域继续成长。”

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尹乐表示:“支流科技的创始团队是重度开源爱好者和贡献者,创始人温铭从 2015年开始运营开源社区,曾发起成立了360开源委员会,离开360之后和联合创始人王院生一起加入了OpenResty,负责开源社区运营和商业产品的研发。2019年他们从零开始编写APISIX,构建社区并快速成为了Apache顶级项目,也吸引了来自滴滴、有赞、思必驰中国电信、奇安信等公司的工程师们加入并成为Apache APISIX的committer和PMC成员。我们相信支流科技未来在开源+云原生领域还能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更方便易用的中间件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