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亚药业完成近4亿元融资,弘晖资本领投

目前,联亚药业共有40个药物制剂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包含30多个激素类产品和9个口服缓控释制剂产品,其中多个产品在美国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并已在中国申报ANDA。
2021-01-29 08:4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9日消息,南通联亚药业有限公司(简称“联亚药业”)宣布完成近4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弘晖资本领投,拾玉资本跟投。融资将用于优化股东和公司治理结构、为公司成功回A股上市创造有利条件。

联亚药业由总裁张国华博士及其技术管理团队于2005年在江苏南通创立,团队成员由来自于中国、美国、加拿大和印度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在国际药业具有丰富的管理和技术经验。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药物传递系统和缓控释制剂的研究及产品开发。在团队成员的职业生涯中,累计为全球制药工业成功开发了180多个新药和仿制药物制剂。

目前,联亚药业共有40个药物制剂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包含30多个激素类产品和9个口服缓控释制剂产品,其中多个产品在美国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并已在中国申报ANDA。未来联亚会成为深耕中 美市场、满足中 美高端仿制药和激素类药市场和质量标准的国际化企业。

联亚药业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国华博士表示:“联亚团队秉承“质量至上、科技为本、市场领先”的发展方针,致力实现两大目标:一是为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的高端制剂国际化,为美国处方药物市场提供高性价比的优质药物,并融入其它国家市场,造福人类;二是把进入美国市场的中 美共线的高端制剂引入国内市场,努力降低进口药品成本,造福国内患者。历经十多年的创新发展,联亚药业的第一个目标已初步实现,第二个目标也实现在即。我相信本轮由弘晖资本领投,拾玉资本跟投的融资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结构和运营,继续联亚人不懈的追求,即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服务全球健康,让患者、合作伙伴、投资者和员工的价值最大化。”

弘晖资本发言人姜燕烨表示:“我们非常荣幸继上一轮与君联资本等投资人一起支持联亚药业之后,能持续助力联亚团队的发展。张国华博士和团队在高端制剂业内拥有极强的研发和管理经验,商业上的眼光独到,我们相信在张博士的带领下,联亚团队不仅能在高端口服固体制剂生产出优质价廉的药物,也能向国内市场提供高端制剂,造福更多的国内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