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最牛风投一战赚千亿;FF将与吉利成立合资公司;满帮集团据悉年内上市

FF招股说明书:将与吉利和中国某一线城市成立合资公司;对话字节跳动张楠:2020 抖音的改变与思考。
2021-01-29 08:50 · 投资界  cherry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中国最牛风投凶猛:一战赚千亿


投资界消息,1月27日,零跑汽车宣布完成43亿B轮融资,战略投资方除了国投创益、浙大九智、涌铧资本外,还有合肥政府投资平台参与投资。据悉,零跑汽车与合肥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续双方将展开更多合作。

无独有偶。同样在昨天,有消息称珠海国资拟向贾跃亭的FF(法拉第未来汽车)投资20亿元,同时将对FF建设生产基地提供扶持政策。据悉,珠海两大龙头国企,格力集团与华发集团携手参与了此次投资。

阅读全文

法拉第未来将通过并购在纳斯达克上市

法拉第未来表示,FF和PSAC的董事会一致批准了拟议的业务合并。预计双方并购计划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并购结束后将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预计交易后股权价值约为34亿美元。

FF招股说明书:将与吉利和中国某一线城市成立合资公司

法拉第未来(FF)今日向SEC递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与吉利控股和中国某一线城市(a Tier 1 Chinese City)将建立合资公司,支持FF中国的生产和以及FF中国总部。该城市还将提供政府补贴,如税收优惠,建立研发中心的额外补贴等。

大公司热点

特斯拉全年盈利,投资者却失望了

连续六个季度盈利,且首次实现全年盈利,即便特斯拉交出这样的财报,资本市场却仍不买账。

1月28日,特斯拉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特斯拉总营收同比增长46%至107.44亿美元,净利润为2.96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5亿美元相比增长157%。

阅读全文

对话字节跳动张楠:2020 抖音的改变与思考

抖音的本质,是围绕「人」提供视觉化表达的服务。

「我们又把抖音想小了?」

这是北京字节跳动CEO 张楠提过不止一次的问题。在她看来,不是说把抖音的用户数「想小了」,而是要保持对抖音的动态观察,不能把抖音的可能性「想小了」。

最初,对用户来说,刷抖音是一种娱乐方式,在抖音上面有很多新鲜的新奇的视频内容,可以「看到更大的世界」。

阅读全文

满帮集团据悉筹备最快于年内在美国上市:募集至少1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这家获得腾讯控股投资的公司正在与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就美国IPO展开合作。磋商处于初步阶段,细节仍可能有变,但该公司的目标是募集10亿-20亿美元。满帮通过声明回应称,“我们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您所引用的关于我公司的信息是不准确、不完整和具有误导性的”。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的代表不予置评。

融资大事记

图湃医疗获近1.5亿元A轮系列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9日消息,据36氪报道,图湃(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北京图湃影像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下半年先后完成A轮、A+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近1.5亿元人民币。两轮融资均由清控金信资本领投,老股东水木创投、清控银杏、启迪之星持续加码,中关村前沿基金跟投。

据图湃医疗CEO王颖奇介绍,本次融资主要用途,是升级现有的GMP产线,扩大生产规模,改进工艺标准,继续攻坚优化核心器件,以及诸多新产品的研发、临床试验及注册工作。

阅读全文

创芯慧联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毅达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9日消息,近日,5G小基站芯片公司--南京创芯慧联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创芯慧联)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鼎晖投资联合领投,老股东持续跟投。

创芯慧联是专注于移动通信领域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和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由来自国内一线的通信芯片设计公司高管和技术专家创立。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在芯片产品设计和商用方面具有深厚沉淀,在世界主流芯片工艺方面具有丰富的量产经验,积累了从技术到市场的全方位资源。

阅读全文

在线音乐教育品牌“快陪练”完成1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在线音乐教育品牌“快陪练”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FSI资本领投, IDG资本、高榕资本、创世伙伴CCV资本等顶级投资机构跟投,除此之外快陪练创始团队也参与了本轮投资。截止目前,快陪练已连续三年完成3轮融资,累计获投金额超过2.2亿元人民币,为陪练行业唯一一家每年都不断受到资本市场认可和家长信赖的公司。

快陪练创始人陆文勇表示,本轮融资快陪练将主要用于AI产品推广、教学研发和业务拓展。今年快陪练将大力发展智能陪练业务,并加强与全国琴行及老师的合作,进一步探索科技下的音乐教育发展模式,全面升级用户服务和体验。

阅读全文

美尚股份完成4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据36氪报道,美尚股份宣布于近日完成4亿元B轮融资,由金镒资本领投,高盛、君川等三大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美尚股份旗下三个品牌,包括潮酷彩妆品牌colorkey珂拉琪、专业彩妆品牌superface秀芭斐,和科研护肤品牌Lab101瑞沛在内的多品牌建设,目标是提升公司在各自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实现多品牌持续发展。

此前,美尚股份曾获得红杉资本等机构的近亿元天使轮投资;2020年4月,公司完成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星美凯龙创新工场微光创投易凯资本

阅读全文

机器人智慧医疗服务商智蕙林医疗完成1.2亿人民币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机器人智慧医疗服务商智蕙林医疗(原木木机器人)完成1.2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国联投资、中开院、骏丞实业。

据了解,智蕙林医疗成立于2014年8月专注智慧医疗。为医院提供的智慧护理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提升医院30%护理力,包括智慧护理大屏、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生命物联系统等,均为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疫情防控推荐产品。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1/4660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