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珠海国资拟向FF投资20亿元;抖音正式拿下春晚红包;互联网大厂买地忙

拉第未来(以下称“FF”)和珠海的合作不仅仅局限于在珠海建设生产基地;抖音与央视春晚联合宣布,抖音成为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
2021-01-27 08:55 · 投资界  cherry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珠海国资向FF投资2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7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法拉第未来(以下称“FF”)和珠海的合作不仅仅局限于在珠海建设生产基地。在FF的最新一轮融资中,来自珠海市的国资向FF投资20亿元,而双方的接触在2020年底就已经开始了。

珠海市方面已经在投资后就生产基地的建设等加紧进行各项前期的准备工作。在春节后,各方的合作速度会进一步加快。业内人士指出,在珠海建设生产基地,与拿到珠海国资然后在珠海建设生产基地,对于FF的战略意义完全不同。

阅读全文

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成立百亿母基金,每年新设不少于20亿元子基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6日消息,1月21日,由南京交通产业投资、总规模为100亿元的母基金正式在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设立。该基金由南京市交通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南京交通产业集团、南京公路发展集团、南京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和南京交控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共同设立。

南京交通产业将围绕南京市重大基建项目及相关重点产业体系的区域发展策略,以及全市“四新行动计划”等产业发展要求,强化对“交通+”方向的产业布局,计划每年新设不少于20亿元市场化子基金,积极参与投资南京及周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母子基金联动发展撬动总投资规模超过200亿元。

阅读全文

规模50亿!国内首支数字教育类产业引导基金成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6日消息,近日,滨湖区与海峡基金举行签约仪式,国内首支数字教育类产业引导基金——江苏数字文化教育基金落户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

据悉,江苏数字文化教育基金规模50亿元,主要投资数字教育、数字文化、数智科技等产业。

阅读全文

B站,81亿上海买地:互联网大厂都在抢地盘

B站悄悄在上海买了一块地。

投资界获悉,日前,B站通过关联公司——上海信乐彼成文化咨询有限公司,以81亿人民币的高价拍得了上海市杨浦区的一块地。该地块地处杨浦东外滩,为稀缺的沿江地块,出让面积近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资料显示,该地块的办公定位为企业总部型办公楼,竞得人需引进在线新经济产业领域的国际性、全国性知名企业设立的总部。也就是说,B站将在这里建起新的总部大楼。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抖音成2021年央视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除夕当晚分12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6日消息,抖音与央视春晚联合宣布,抖音成为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这是继2019年春晚后,抖音第二次与央视春晚达成合作。

据介绍,在除夕当晚,抖音将在春晚直播期间分出12亿元。用户在观看央视春晚时,依据主持人的口令打开抖音操作即可获得红包。

阅读全文

快手失去4000万“老铁”

2020年1月25日凌晨,快手的两位创始人宿华和程一笑,面带笑容从“A1作战指挥部”走出来,他们和在快手连续加班两个月的1000多位员工,一起见证了快手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时刻:在春晚庞大的流量冲击下,快手抗住了前所未有的峰值,远超快手制定的K3战役目标——3亿DAU。

“每个人都很高兴,非常非常自豪,在那种氛围下,会觉得快手是世界上最牛逼的公司,没毛病。”一位在现场的快手员工对燃财经回忆。

阅读全文

知乎转型困局

低龄化——“小学生”占领知乎


“知乎早已不是原来的知乎了”,阿冰言语间毫不掩饰对该平台的失望,“现在知乎上的人鱼龙混杂,提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回答的质量更是急剧下滑,刷十条有九条都是没营养的内容,有时候实在刷不下去了我只能选择卸载,眼不见为净。”

据阿冰形容,近两年来知乎在他眼里犹如一根鸡肋,食之索然无味,弃之又觉得可惜,所以他才总是在卸载——安装——再卸载的模式里来来回回,无限循环。而之所以会造成如今这一局面,阿冰将其归结为知乎用户的低龄化。

阅读全文

FF最快两周内启动上市,吉利计划投资数千万美元

趁着资本热,FF努力上岸。

36氪从多位接触到FF国内融资项目的知情人士处获悉,贾跃亭创办的FF(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正在国内寻求新一轮融资,吉利集团已表达了明确的投资意向,同时,FF的老股东恒大集团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洽谈。

吉利汽车计划向FF投资3000万到4000万美元,最快下周公布。”一位消息人士告诉36氪。而另外接触到FF融资项目的消息人士也向36氪透露,虽然恒大集团曾与FF就国内公司控制权产生纠纷,但此次FF在国内的募资,恒大依然参与了谈判。从公开信息看,恒大集团在FF持有32%股份。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MCU芯片研发商“灵动微电子”获新一轮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MCU芯片研发商“灵动微电子”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包括卓远资本、国信资本、松禾资本管理的松和信基金。该公司曾在2020年1月宣布获得小米的战略投资。

灵动微电子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工业及信息化部和上海市信息化办公室认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也是上海市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灵动微电子称,他们目前已完成数百余MCU产品的设计和推广,从产品功能定义、市场竞争力分析到算法整合、软件驱动、应用例程等环节都深入参与。

阅读全文

Mini Mars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中青旅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一站式亲子空间Mini Mars已完成数千万级元A轮融资,为中青旅独家投资。据Mini Mars创始人兼CEO成庭茂介绍,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充、新产品设计研发、CRM系统开发等方面。

Mini Mars于2016年在上海创立,是原创设计类的一站式亲子空间品牌。目前在上海拥有4家直营门店,累积营业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已拥有20万+深度会员家庭,单店年服务消费者超过40万人次。Mini Mars主张的概念是“以好的设计陪伴中国家庭成长”,平面及场景设计贴合品牌创意,强调空间的美观实用与安全健康并重,提供亲子社交第三空间。儿童玩耍的同时,家长也可以享受到自由工作、与朋友聊天的机会,同时可以观察到孩子的玩耍行为。

阅读全文

AGILE ROBOTS思灵机器人宣布完成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思灵机器人(AGILE ROBOTS)宣布完成B轮融资,主要投资方包括全球前三大的手机及3C类产品制造商、交银国际、招银国际招银电信基金、新希望集团,同时还获得原有股东高瓴创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线性资本及其他大型基金等机构的持续投资(投资人按照字母顺序排序),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及规模化量产。

据悉,思灵机器人曾于2020年4月公布完成C资本领投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此前还曾获得高瓴创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线性资本的多轮投资以及医疗产业投资人天智航的战略投资),在2020年内总融资额超1.3亿美金,成为2020全球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独角兽。

阅读全文

优客工场宣布对SaaS和IoT服务商希遇科技追加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6日消息,优客工场宣布,基于中国市场对SaaS服务和IoT解决方案需求的日益增长,对其控股公司北京希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遇科技”)进行追加投资,本次投资后优客工场持有希遇科技股权比例由51%增加至53.2%。

据了解,希遇科技创立于2017年3月20日,秉承于“软件定义不动产”的理念,于2019年4月研发了不动产资产SaaS管理平台“DOMES”,为写字楼、工业园区、联合办公、酒店公寓等提供租赁合同管理,CRM推广管理,物联网智能设备管理,以及租户和会员运营管理。

阅读全文

勤浩医药获得恒博国际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6日消息,恒博国际集团旗下投资公司——深圳市恒博同州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对勤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

勤浩医药总裁王奎锋博士表示:"本次合作是恒博创投对勤浩医药在创新药研发方面成绩的认可与肯定,希望通过此次赋能,加速勤浩医药的产品研发与创新,让高品质的创新药早日上市,惠及广大患者"。

阅读全文

郑州沃特节能完成3.5亿Pre-IPO轮融资,拟在A股上市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郑州沃特节能完成IPO前的最后一轮融资,共获得10家股权投资机构联合投资3.5亿元,创造了郑州高新区企业上市前单笔股权融资金额最高、企业上市前股权融资总额最高、上市前企业估值最高等三项历史记录。该次融资顺利完成后,沃特节能股权融资总额达到5.2亿元。

资料显示,沃特节能成立于2007年,于2017年5月挂牌新三板,并于2018年2月26日终止挂牌。沃特节能主要从事固废综合利用、蒸汽余热余压发电等业务,致力于推动企业产业升级、节能减耗、降低碳排放,深入挖掘大型高能耗企业需求,提供平台化的节能服务,是通过国家发改委备案的节能服务企业。

阅读全文

艾迪康完成新一轮8800万美元融资,凯雷仍为单一最大股东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6日消息,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机构艾迪康控股有限公司及其控制的实体公司(以下简称“艾迪康”)和凯雷投资集团(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号为CG,以下简称“凯雷”)今天宣布艾迪康完成8800万美元优先股融资。

本次融资获得超额认购,由马来西亚主权基金国库控股(Khazanah Nasional Berhad)领投,并于2020年12月完成了本次融资的首轮募集,其他新投资人包括清池资本(LakeBleu Capital)、千骥资本(CenovaCapital)、奥博资本(OrbiMed)和未来资产(Mirae Asset)等。本轮融资完成后,凯雷投资集团仍是艾迪康的单一最大股东。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1/4658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