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CU芯片研发商“灵动微电子”获新一轮战略投资

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包括卓远资本、国信资本、松禾资本管理的松和信基金。该公司曾在2020年1月宣布获得小米的战略投资。
2021-01-27 08:2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MCU芯片研发商“灵动微电子”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包括卓远资本、国信资本、松禾资本管理的松和信基金。该公司曾在2020年1月宣布获得小米的战略投资。

灵动微电子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工业及信息化部和上海市信息化办公室认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也是上海市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灵动微电子称,他们目前已完成数百余MCU产品的设计和推广,从产品功能定义、市场竞争力分析到算法整合、软件驱动、应用例程等环节都深入参与。

基于ARM Cortex-M0 和 Cortex-M3 内核,该公司批量供货的MCU产品包括:针对通用高性能市场的MM32F系列、针对超低功耗及安全应用的MM32L系列、有多种无线连接功能的MM32W系列、电机及电源专用的MM32SPIN系列、OTP型的MM32P系列等。在第五届“2020灵动MM32协作大会”上,灵动微电子发布了最新的多款“MM32 INSIDE”应用方案。

灵动微电子介绍,在国内通用高性能市场领域,他们是极少数能覆盖几百项MCU产品设计的企业,其产品应用领域涵盖智能汽车、车联网、智能家居、消费电子、消费医疗、智能零售、仓储物流、照明、PC/游戏、仪器仪表等数十个领域,客户包括海内外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产业独角兽。

灵动微电子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忠洁表示,他们会一直走通用市场路线,采用平台化、系列化、生态化策略,坚持六个“M”:Mind & Motion(做事要动脑筋、多思考)、Make Money(赚钱)、Mass Market(大众市场)。

卓远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袁宏伟表示:“灵动微电子是中国本土领先的通用32位MCU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基于Arm Cortex-M系列内核开发的MM32 MCU产品拥F/L/SPIN/W/P五大系列、200多个型号,累计交付近亿颗,在本土通用32位MCU公司中位居前列。”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