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GILE ROBOTS思灵机器人宣布完成B轮融资

主要投资方包括全球前三大的手机及3C类产品制造商、交银国际、招银国际招银电信基金、新希望集团。
2021-01-27 08:0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思灵机器人(AGILE ROBOTS)宣布完成B轮融资,主要投资方包括全球前三大的手机及3C类产品制造商、交银国际、招银国际招银电信基金、新希望集团,同时还获得原有股东高瓴创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线性资本及其他大型基金等机构的持续投资(投资人按照字母顺序排序),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及规模化量产。

据悉,思灵机器人曾于2020年4月公布完成C资本领投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此前还曾获得高瓴创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线性资本的多轮投资以及医疗产业投资人天智航的战略投资),在2020年内总融资额超1.3亿美金,成为2020全球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独角兽。

思灵机器人创立于2018年,在德国慕尼黑、中国北京设立双总部。该公司以德国宇航中心为技术依托,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前沿技术的深度结合与创新,拓展机器人在更多领域的推广应用。德国宇航中心(DLR)是最早将智能机器人送上太空并进行人机协作等复杂任务,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第一个提出并研制成功力控机器人,并将其产业化的机构。

Agile FIP柔性智能机器人平台则搭载AgileCore.OS机器人大脑以及相应硬件产品,可以适应非结构性环境。通过该平台,智能机器人可以通过“手眼配合”来完成装配工作中传统机器人难以完成的复杂任务,支持快速部署、即插即用、一键换线,为智能制造工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现代工业小批量、定制化、变品种、共线生产等智能柔性生产的多方面要求。

应用方面,思灵的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医疗、工业(3C消费电子、汽车及上下游、珠宝等精密零部件生产制造)、农业、教育及服务等行业。据介绍,公司产品落地速度远快于同行业4-5年的周期,已与国内骨科手术机器人上市企业天智航、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头部企业柏恵维康、多家国内一线的三甲综合性医院、骨科医院、新希望集团以及多家世界顶级企业(如某国际3C消费电子生产巨头、某国际顶级电信服务提供商、某世界500强电子设备生产商)等达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