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图湃医疗获近1.5亿元A轮系列融资

本次融资主要用途,是升级现有的GMP产线,扩大生产规模,改进工艺标准,继续攻坚优化核心器件,以及诸多新产品的研发、临床试验及注册工作。
2021-01-29 08:2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9日消息,据36氪报道,图湃(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北京图湃影像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下半年先后完成A轮、A+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近1.5亿元人民币。两轮融资均由清控金信资本领投,老股东水木创投、清控银杏、启迪之星持续加码,中关村前沿基金跟投。

据图湃医疗CEO王颖奇介绍,本次融资主要用途,是升级现有的GMP产线,扩大生产规模,改进工艺标准,继续攻坚优化核心器件,以及诸多新产品的研发、临床试验及注册工作。

图湃医疗成立于2017年10月,专注于高端眼科医疗设备以及核心光电器件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制造,36此前曾对其有过多次报道。根据此前介绍,这家公司源自清华尖端技术成果转化,由多位清华校友发起成立,经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GHIC共同孵化。

截至目前,图湃医疗已研发完成多款“超高速眼科扫频OCT”产品,其中既有面向高端市场的“北溟·鲲”系列产品,也有面向主流市场的“瑶光·星”系列产品;另外,还有包括包括扫频光学生物测量仪、光纤OCT内窥镜手术导航系统在内的多个眼科高端医疗设备产品线,且即将进入到产品注册阶段。

A轮及A+轮领投方清控金信资本表示:我们看重图湃团队强大的底层技术自主研发能力,图湃拥有扎实的光电技术积累,硬件综合技术实力非常全面,且其算法团队在传统算法和人工智能领域的进展同样迅速,已取证销售的眼科扫频OCT产品则展示出了公司优秀的产品化能力。短短三年时间,图湃的发展速度,尤其是技术进展速度总是能超出我们预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