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炼智能获1亿元A轮融资,字节跳动、云启资本领投

百炼智能是一家专注于B2B营销自动化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通过AI技术帮助企业获取实时、高效、精准的销售线索。
2021-01-15 10:18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5日消息,百炼智能完成1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字节跳动云启资本领投,光远投资、觉(JUE)资本、善金资本跟投,老股东东方嘉富追加投资,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百炼智能创始人兼总裁姚从磊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及团队升级。百炼智能还将结合投资方生态,优化相关产品及服务体系。

百炼智能是一家专注于B2B营销自动化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通过AI技术帮助企业获取实时、高效、精准的销售线索,提升从市场洞察、渠道拓展、潜客挖掘到精细化运营的营销全流程效率。

作为B2B营销自动化赛道第一梯队的明星企业,百炼智能的创业起点极高,创始人兼CEO冯是聪博士曾担任秒针技术VP、明略数据联合创始人、总裁兼CTO,核心创始团队均为成功的连续创业者,拥有丰富的大数据落地能力与实战经验。

姚从磊博士认为,目前B2B营销自动化竞争壁垒的构建在于与行业认知的结合深度。百炼智能在发展前期,已与壳牌、美孚、BP、雀巢、宝洁、玛氏、百事食品、国家能源、巴斯夫、中国人寿、Intel等众多行业头部客户建立了深度合作,所提供的B2B营销自动化服务已收获显著的市场成效。

目前,百炼智能结合以往服务灯塔客户的经验与积累,打造出渠道宝、潜客宝、店店通等多款B2B营销自动化Saas产品,正逐步落实SaaS产品在快消、能源、保险等垂直行业的应用,实现细分市场的扩张。

云启资本执行董事冯瑶表示,“在‘新基建’和‘双循环’的推动下,产业数字化存在巨大的赋能发展空间,我们长期深耕相关领域,关注赛道的早中期投资机会。百炼智能团队作为连续创业者,技术背景深厚的同时,拥有丰富的To B行业认知,在成立不到3年的时间内,产品业务围绕B2B营销自动化,已在客户端验证成功,未来快速复制拓展十分可期。我们看好百炼智能可以帮助企业进行业务增长,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光远投资合伙人储力表示,“商业成功的关键在于运用创新视角观察世界,在危机中发现机遇。后疫情时代,B2B营销自动化将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带领企业发现全新的增长机会,这一赛道存在的商业价值不可估量。我们很欣赏百炼智能几位创始人卓越的战略眼光及领导力,也非常认可百炼智能在B2B营销自动化领域的独特成果,希望百炼智能能够在这一赛道保持领跑优势。”

东方嘉富投资总监郑格表示,“东方嘉富一直密切关注科技领域的创新发展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B2B营销自动化SaaS产品赋能企业业务增长,值得长期关注。百炼智能是这一赛道上的佼佼者,其业务模式与美国SaaS企业ZoomInfo高度相似,同时在中国本土化数据及营销场景的应用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疫情之下,公司仍然实现了逆势增长,作为老股东,我们感到非常欣喜。本轮的持续加注,也是我们对百炼智能既往成就的肯定,期待百炼智能B2B营销自动化SaaS产品为客户创造更惊喜的价值。”

本次投资方的加入,将为百炼智能B2B营销自动化业务注入新动能。未来,百炼智能将持续深耕SaaS应用领域,聚焦垂直行业,加快底层研发及应用研发进度,持续打磨并优化SaaS产品体系。同时,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加速B2B营销自动化SaaS产品的规模化复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