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博雅工道完成亿元C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助力博雅工道在水下智能装备的整机工艺和关键传感器等方面继续加大自主研发强度.
2021-01-15 10:00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5日消息,水下智能装备企业博雅工道已完成亿元C轮融资,由领中资本领投,华和资本、鹏博投资、中关村启航创新基金跟投。

本轮融资将助力博雅工道在水下智能装备的整机工艺和关键传感器等方面继续加大自主研发强度,并通过产业链整合,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水下智能装备领域的业务布局,提高市场占有率。

博雅工道成立以来,始终秉持自主研发、不断创新的理念,深耕水下智能科技领域,历经技术积累、品牌塑造、产业布局等多个发展阶段,实现技术向商业价值的快速转化,现已成为以水下机器人产品为核心的水下装备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在隧道管网检测、深远海探测、军事等多个领域实现国产化装备首台、首套研发及应用,多次打破国外同行技术垄断。

领中资本管理合伙人黄岩先生表示:“海洋智能科技装备是国家战略布局的重点领域,也是科技发展的前沿。同时,大量新增涉水设施的工作性能保障、水域生态的监测治理、应急救援手段的丰富等诸多新兴场景也需要高效智能化新型装备。博雅工道深耕该领域多年,通过参与前沿项目和自主研发的积累,掌握了水下仿生、推进、导航、控制等核心技术,其水下智能装备总体设计、研发与生产能力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凭其对水下市场的敏锐判断,博雅工道已发展为国内该领域的头部企业,未来将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华和资本董事总经理楼厦表示:“华和资本持续布局智能科技领域,尤其关注技术的应用落地场景。我们判断,水下机器人应用市场广阔,且处于市场爆发的前夜。在对该领域内公司进行系统性比较分析之后,我们选定博雅工道,最核心是看中团队同时兼具研发和市场能力。博雅的团队年轻有活力,对行业动态反应敏捷,在多个应用场景落地行业首单业务,并能进一步推动产品标准化。公司产品技术自研比例高,同时拥有国内国际领先的仿生技术,为公司未来业务拓展做了很好的铺垫。”

中关村启航创新基金主管合伙人马建平表示:“中关村启航基金是中关村发展集团旗下的市场化投资基金,依托中关村发展集团的资源优势和优秀的投资管理团队,重点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性、颠覆性、创新型的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博雅工道是启航基金在工业特种机器人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布局,我国的水下智能装备市场处于发展初期,在应急救援、消费级、军工等领域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博雅工道创始团队年轻且富有活力,具有优秀的研发和市场拓展能力,相信博雅工道能够在水下智能装备领域做出更大的成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