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旷视科技奔赴IPO;富士康也要造车了;2021年自动驾驶领域第一笔融资诞生

旷视科技拟以公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方式在科创板上市。随后,旷视科技方面也向投资界确认了此消息。
2021-01-14 08:37 · 投资界讯  fabien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旷视科技奔向IPO:三位清华姚班学霸,做出300亿估值

科创板又将迎来一家AI独角兽敲钟。

昨晚(1月12日),北京证监局备案公告显示,旷视科技正在接受中信证券上市辅导,拟以公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方式在科创板上市。随后,旷视科技方面也向投资界确认了此消息。

这是一家由三位清华大学学霸联手打造的AI独角兽。2011年,相识于清华大学姚班的印奇、唐文斌、杨沐三人,因为一场创业大赛走上了创业之路,共同创办了旷视科技。历经十年,旷视科技从专注人脸识别到为客户提供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成长为一家估值300亿的独角兽。

阅读全文

VC/PE最新监管:异地办公暂未被卡死

1月8日晚,中国证监会重磅发布了《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正式稿(以下简称《规定》),重申了过往私募基金监管要点,并在总结近年市场典型问题和监管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私募基金监管的底线要求。从稳妥化解私募基金存量风险、严控私募基金增量风险两方面,力求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严打近年来市场上存在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促进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回到“私募”和“投资”的本源。全文共十四条,对比过往监管要求以及此前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本次《规定》在内容和表述上,均有所变化。对此,清科研究中心就第二条至第十二条监管要点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初次展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必须先登记

政策原文:

第二条 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依法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从事私募基金业务,适用本规定。

阅读全文

重估联想

资本市场的“热”向来眷顾强者:2020年以来,联想集团股票开启资本蹿红通道,受到市场热捧。今天,更是单日上涨超过15%,股价直逼10港元大关,市值超过1100亿港元,创下2015年来的新高。

而仅仅在两年多前的2018年,联想股价低点还仅有2.7港元,不到三年时间,股价已飙升近四倍,这一成绩,使得联想集团成为2020年度港股市场最热门的股票之一。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富士康与吉利成立合资公司

“代工巨头”富士康的朋友圈又扩大了。

1月1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与富士康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富士康”)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等。

根据协议,吉利控股与富士康在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0%。合资公司董事会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富士康委派三名董事,吉利控股委派两名董事,董事长由富士康委派。

阅读全文

抖音分期来了

继现金贷、信用支付产品之后,抖音近日又上线了分期产品“Dou分期”。

这一款更像“花呗”的产品,有免息期,可以分期还款,还能在抖音直播/抖音小店购买商品。

到目前为止,抖音已经将消费金融的主流产品全部集齐。

Dou分期上线,一方面使得字节跳动消费金融布局全面开花;另一方面,字节跳动在完善电商生态闭环上,也落地了关键环节。

阅读全文

阿里大力做教育

与腾讯早早便投资了猿辅导(2016年,腾讯参与猿辅导D+轮融资),并在此后多轮融资中押注不同,多年来阿里对在线教育这一赛道并不感冒,见诸于报的大额投资,仅有2019年领投作业盒子1.5亿美元融资这一笔,对教育行业的布局略显谨慎。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文远知行WeRide完成B2和B3轮融资

公共巴士在街道上行驶 描述已自动生成


对于此次投资文远知行,CMC资本创始合伙人黎瑞刚说:“CMC资本对无人驾驶技术领域进行了长时间的研究和发掘,我们相信无人驾驶作为人类智能出行的颠覆与变革,正在冉冉上升为与新能源汽车相呼应的又一波市场焦点。文远知行以其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以及中国首家落地运营Robotaxi的优异成绩深深地吸引了我们,伴随着近期国家部委促进发展指导意见的颁布,我们也期待着配合文远知行作为行业头部企业进一步加快拓展应用的机会和场景,同时CMC资本也以此为契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传感技术、机器人、电子机械等领域深入探索。”

阅读全文

瞄准智慧消防和智慧电力市场,拓深科技完成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4日消息,新消防与新电力解决方案提供商——拓深科技近日完成B+轮融资,由金茂创投与创合汇资本联合投资,一苇资本担任本轮财务顾问,并将继续担任下一轮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算法升级和电力终端的研发。


阅读全文

本源量子获中网投领投数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4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本源量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主要为政府基金,由中网投领投,国新基金,中金祺智、建银国际、成都产投等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量子计算机研制,量子芯片、量子测控等核心技术攻关、产品开发。此前,本源量子曾获中科创星等机构天使轮投资。


阅读全文

专注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术锐完成近3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4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腔镜手术机器人公司北京术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术锐)宣布获得近3亿元人民币的B轮投资。本轮融资由国投招商领投,辰德资本顺为资本、天峰资本和汇鼎基石跟投。其中,顺为资本、天峰资本和汇鼎基石均参与了公司的A轮融资。


阅读全文

正轩投资天使投资项目芯能半导体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近日,正轩投资天使投资企业深圳芯能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芯能半导体”)宣布完成B轮和B+轮近亿元战略融资全部交割。B轮融资由老股东猎鹰投资携手劲邦资本和冠亨投资联合投资。B+轮融资由美的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24h|旷视科技奔赴IPO;富士康也要造车了;2021年自动驾驶领域第一笔融资诞生

芯能半导体成立于2013年9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定位为高功率密度、高可靠、高集成度功率器件的供应商,致力于IGBT芯片、IGBT驱动芯片、智能功率模块的产品开发、应用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变频家电、工业变频、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