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瞄准智慧消防和智慧电力市场,拓深科技完成B+轮融资

主要落地场景包括智慧城市、高校、社区、办公写字楼、文博等。目前拓深科技已经完成近10万台预警终端的装机。
2021-01-14 08:34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4日消息,新消防与新电力解决方案提供商——拓深科技近日完成B+轮融资,由金茂创投与创合汇资本联合投资,一苇资本担任本轮财务顾问,并将继续担任下一轮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算法升级和电力终端的研发。

拓深科技成立于2015年6月,公司核心产品包括集成了电流指纹AI(Elec AI)算法的智能消防预警边缘计算终端以及与之配套使用的用于诊断、预警、展示的云端SaaS平台。 其中,终端产品主要包括智能化的电气火灾探测器、电表、空气开关、塑壳断路器等消防、电力设备。终端产品部署在楼宇、建筑、园区、城市中,对线路、电器的接入及运行状态数据进行收集,同时进行部分数据的预处理。云端系统根据终端上传的数据进行设备及线路运行的分析诊断和数据展示,实现及时预警和处置。

这一整套解决方案可应用于火灾预警、能耗分析、智能配电等领域,主要落地场景包括智慧城市、高校、社区、办公写字楼、文博等。目前拓深科技已经完成近10万台预警终端的装机。

团队方面,CEO张轩铭,曾任海康威视文教卫事业部负责人并带领团队实现5.6亿年度销售;CTO梁昆,曾任高通(美国) BLAST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在电流指纹领域拥有二十余项国家发明专利;CMO钱伟,曾任宇视四川中心总经理,有十年安全领域销售和销售团队管理经验;CPO王利强,曾任中控技术副总经理,主导规划的产品实现超过5亿年度销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