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视睿科技」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视睿科技可针对20+种不同场景通过少量引导参数、简单配置、无需单独适配分割算法的条件下进行深度学习算法模型构建,并且达到检测效率高、准确率高的效果。
2021-01-04 17:13 · 投资界讯  Mi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4日消息,专注为半导体行业high-tech产线提供端到端的AI检测方案服务商视睿(杭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基石基金和图灵创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算法的研发并针对市场增量需求拓展硬件产线。

视睿科技于2018年落户杭州未来科技城的人工智能小镇,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将AI图像分类检测应用于工业制造业,提供软硬件一体的缺陷检测解决方案,并通过AIns云平台进行产品与算法的升级服务和维护。其核心技术有:对数据标准化预处理的RepScissor重复物体万能分割系统、FSSL半监督式迭代数据分选和训练系统、SmartBrickie自动建模柔性适配技术等。

视睿科技可针对20+种不同场景通过少量引导参数、简单配置、无需单独适配分割算法的条件下进行深度学习算法模型构建,并且达到检测效率高、准确率高的效果。视睿科技的创始人兼CEO单书畅告诉36氪,对于新客户和新产品缺陷检测需求,通常在一周内通过3-5次算法迭代,就可建立出合适适配的算法模型,并达到99.95%以上检出率能力。

公司创始研发团队于2016年完成了自主研发的LED缺陷检测算法,并于同年推出了“AI智检员”第一代设备。视睿科技现已实现第二代LED “AI智检员“的量产,并针对半导体行业外观缺陷检测推出了晶圆AI智检员、和PCB AI智检员等产品。目前,视睿科技的AI智检员产品,在国内(内地、台系)及韩国等几十家光电行业晶圆与封测企业完成Demo测试并落地,并开始在产线逐步批量应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