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佳集团:设立20亿元半导体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康佳与重庆两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共同发起设立20亿半导体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康佳表示,将与与其他产业合作伙伴,共投资5亿元、10亿元与5亿元,分别落地智慧网联产业基地项目、智能穿戴产品配套生产项目和智慧商业显示工程项目。
2020-12-18 18:12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今日,康佳集团举办了“康佳半导体显示技术及产品发布会”,会上,康佳与重庆两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围绕半导体新材料、半导体设备、芯片、IC设计、封测等产业投资共同发起设立20亿基金。康佳表示,将与其他产业合作伙伴,共投资5亿元、10亿元与5亿元,分别落地智慧网联产业基地项目、智能穿戴产品配套生产项目和智慧商业显示工程项目。

此次与重庆企业一起设立半导体基金并且将重点投向重庆市璧山区的相关产业,这是因为康佳的半导体产业主要设立在该地区。

此前,深康佳A公告称,本基金存续期为7年,其中,康佳投控公司和两山产投公司为有限合伙人,康山投资公司为普通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康佳资公司为普通合伙人、基金管理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

据悉,该基金实缴资金的75%将投资于重庆市璧山区域。同时,基金总规模的80%应投资于与深康佳A业务相关的产业。对此,深康佳A表示,拟发起成立的重庆康芯半导体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将重点投资半导体、集成电路等与本公司产业发展相关的产业,有利于加快本公司半导体业务发展,投资产业方向符合本公司战略布局。

同时,公告称,该基金以股权投资为主,现阶段并不涉及与公司的同业竞争。深康佳A表示,公司不对基金形成控制且不会将基金纳入公司的并表范围,预计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资料显示,深康佳A主要从事彩色电视机、手机、白色家电、厨卫电器,净水系列、日用生活电器、LED、机顶盒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兼及精密模具、注塑件、高频头、印制板、变压器及手机电池等配套业务,是中国领先的电子信息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2/4638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