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奥智汇完成新一轮融资

百奥智汇顺利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中国资本领投,同时IDG资本,杏泽资本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2020-12-29 08:1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9日消息,百奥智汇(Analytical Biosciences)顺利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中国资本领投,同时IDG资本,杏泽资本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本轮融资为百奥智汇继2019年获得IDG资本A轮投资后的又一轮融资。

本次融资将助力百奥智汇进一步系统性地扩大和加速单细胞大数据及单细胞数据分析平台在创新药物研发领域的转化应用,推进公司单细胞大数据和分析系统在药物新靶标挖掘、生物免疫学验证、抗体开发、生物标志物发现、基础科研及临床研究等方面建立起市场优势和国际领先的地位。同时进一步扩大国内外商业化布局,加速建立系统和高效的国际化运营体系。

百奥智汇成立于2018年底,致力于将单细胞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最大化地应用于人类疾病诊断和治疗,通过创建人类疾病的精准细胞图谱,充分利用自身强大的科研能力、自有平台和数据,寻找全新具突破性的治疗和诊断方法。公司核心创始团队拥有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ICT和投资等专业和国际职业管理背景,在生物技术,制药等行业经验丰富。创始人兼科学顾问张泽民教授曾长期供职于美国著名药企Genentech,并担任生物信息部门首席科学家,是国际知名的肿瘤基因组科学家。CEO王泱洲博士曾任冠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在生物技术、制药和生命科学行业拥有多年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

百奥智汇创始人,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张泽民教授表示:单细胞基因组学正成为药物研发、临床诊断和基础科学研究的基石。本轮融资会加快推进百奥智汇在单细胞大数据平台、智能分析流程和解读方案的深度和广度,为制药企业、高校,医院等科研临床机构的工作者提供强大和高效的支持,帮助他们在基础及临床科研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百奥智汇CEO王泱洲博士表示:百奥智汇十分荣幸能和公司的资本战略伙伴一起开创单细胞市场的巨大潜力。我们很高兴资本业界的新老朋友对公司持续的认可和不遗余力的支持。随着单细胞测序技术的高速发展和数据的指数级积累,相关数据的处理难度与日俱增。百奥智汇在这一方面具有独到的核心竞争力,尤其包括高效处理海量数据的软硬件实力和单细胞大数据的深度解读能力。这些也恰恰是未来利用单细胞平台进行药物研发及转化应用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新一轮资本的注入将极大地促进百奥智汇在市场竞争中扩大其领先优势,建立其在单细胞平台和新药研发方面的市场领军地位。

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江敏表示:软银中国持续关注生命科学和大数据相结合,从而创造出更大社会价值。由张泽民教授领衔的百奥智汇团队把单细胞大数据应用于生命科学领域,致力于人类疾病诊断和精准治疗,拥有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我们很高兴可以投资百奥智汇,参与和见证公司持续发展。

IDG资本副总裁庞紫璇表示:IDG资本高度看好单细胞大数据给整个生物医药行业带来的革命性改变。IDG资本从2018年就开始了对整个行业的深度研究和布局,并有幸作为最初的唯一投资方参与了百奥智汇的创立和发展。百奥智汇培养了全球最顶尖的单细胞研发团队和最完善的管理层,拥有全球最大的单细胞数据库,其研究成果被数百个客户和合作者所验证和信赖。

杏泽资本合伙人刘文溢女士表示:单细胞级别的组学分析是未来药物开发的重要工具。百奥智汇是全球单细胞生信分析的领先者,以单细胞层面的数据作为研发的驱动力,有望给新药研发以及临床端带来重大贡献。杏泽资本十分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期待与公司携手,共同为人类健康福祉贡献绵薄之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