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天兵科技完成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国科投资领投

近日,天兵科技宣布完成了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这是公司本年度以来获得的第三笔亿元融资,也是公司2019年成立以来的第五轮融资。
2020-12-25 13:21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近日,天兵科技宣布完成了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这是公司本年度以来获得的第三笔亿元融资,也是公司2019年成立以来的第五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科学院旗下国科投资领投,陆石投资跟投,一苇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进入2020年末,厚积薄发的天兵科技迎来全面爆发,从融资进展到技术突破,公司利好频传。不仅在年内完成了第三笔重要融资,同时,团队连续攻克了多个国内首创的关键技术,天梭一号重复使用试验箭回收着陆装置试验圆满成功、百吨级发动机试车台建成竣工、“天火三号”30吨级HCP液体火箭发动机完成总装上台。

据了解,天兵科技的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天梭一号”重复使用试验箭飞行试验、“天龙”系列液体运载火箭的首飞投产和人才队伍的进一步扩建。近期,天兵科技即将迎来“天火三号”首次试车,2020年,将成为天兵科技全面赶超的一年。

2019年5月24日,SpaceX一箭60星发射了第一批Starlink低轨宽带互联网卫星,标志着人类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卫星星座开建,由41927颗卫星组成的星链计划是目前人类所有在轨活跃卫星总量的近20倍,拉开了全球卫星互联网新基建的帷幕。

同样,这也吹响了国内商业运载火箭市场进一步百家争鸣的号角。2014年后,随着航天领域的政策逐渐开放,商业航天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但长期以来,商业航天领域星多箭少、星廉箭贵的现象比较严重。

激烈的竞争中,市场亟待一款低成本、高可靠、可量产的液体运载火箭出现,来最终确立商业火箭赛道格局,抢得整个商业航天时代的先机。

经历了稍显低迷的资本寒冬,商业航天热度在SpaceX和“新基建”等国内外利好环境的带动下推向了历史高潮。在2020年卫星互联网入围“新基建”之后,国家资源和社会资本纷纷涌入,推动行业进入了空前繁荣的快速发展期,2019年成立的天兵科技快速脱颖而出,并先后获得了浙大联创、陆石投资、久友资本、英诺天使、老鹰基金、宜来资本、载合投资、国科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的持续青睐。

天兵科技创立之初,基于商业市场逻辑倒推技术创新路径,以低成本、高可靠、快速响应和规模化发射为目标,研制兼具军民两用特色的系列化产品。在这样的理念下,“天火”系列液体火箭发动机,和“天龙”系列液体运载火箭,应运而生。

在“硬科技”的商业航天领域,如果只是产品定位和设计思路上的领先,难以打动投资者。真正让天兵科技实现一年三轮融资的,是其一步一个脚印的技术突破和锐意攻关的“天兵速度”。

2020年11月,天兵科技完成了30吨级一级箭体回收着陆装置地面跌落试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试验结果表明,“天梭一号”回收着陆装置能够适应大吨位、大落速、大倾角的复杂使用环境,该能力和规模为我国国内首次,其技术先进性可达国际领先。2021年上半年,天兵科技将率先开展大吨位重复使用试验箭“天梭一号”的回收飞行试验。

2020年12月,天兵科技自主设计建设的百吨级新一代常温无毒HCP液体火箭发动机试车台正式竣工,标志着全球首个大推力HCP通用热试车台的诞生,具备了天火三号液体火箭发动机全系统热试车的条件。同期,天火三号液体火箭发动机先后完成了产品总装、整机上台、冷流试验等工作,即将开展全系统热试车。

与此同时,天龙一号液体运载火箭先后完成了设计方案论证闭合、电气系统和结构系统长周期产品下厂生产,伴随着大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全系统热试车的如期而至,天龙一号液体运载火箭首飞即将进入倒计时日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