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支流科技完成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开源云原生API管理平台支流科技完成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真格基金领投,真成投资跟投,资金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产品完善。
2020-12-28 08:13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据36氪报道,开源云原生API管理平台支流科技完成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真格基金领投,真成投资跟投,资金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产品完善。

支流科技在 2019 年 6 月份开源了云原生 API 网关「Apache APISIX」,并在同年10月将其捐赠给 Apache 基金会开始孵化。2020年7月「Apache APISIX」毕业成为 Apache 顶级项目,是中国最快毕业的顶级项目。

据介绍,Apache APISIX 是一个动态、实时、高性能的 API 网关,可以用来处理网站、移动设备和 IoT 的流量,可提供负载均衡、动态上游、灰度发布、服务熔断、身份认证、可观测性等七层流量管理功能。

目前,APISIX有 30 多个插件,已在超过千个节点的线上环境中提供服务,已经有包括腾讯、网易、贝壳奇虎360思必驰、泰康云、嘀嗒出行、中国航信、航天网信、NASA、欧盟数字工厂、Airwallex 在内的上百家用户。

支流科技创始人温铭表示,对于基础开源项目而言,是否有一个活跃的开源社区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只通过 star 数来衡量是很片面的。Apache APISIX 每个月有 600 多个活跃的 issue 和 PR,每个月有 30 多个活跃的代码贡献者,是全球社区活跃度最高的 API 网关项目。在最近一年的时间内,Apache APISIX 的代码贡献者从 20 人增长到近 140 人,他们来自一百多家不同的公司,帮助 APISIX 丰富了很多企业级的使用场景。

对于早期的基础开源项目,温铭认为,保持活跃的社区,构建丰富的生态,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和公司,是最重要的事情。商业化是一个厚积薄发的事情,需要耐心, 也需要国际化的视野。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