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api酱经纪公司“泰洋川禾”完成字节跳动的1.8亿B轮融资

目前,泰洋川禾与Angelababy、周冬雨、陈赫、张钧甯等近50位艺人签约合作,全网粉丝量超5亿,2019年累计参演近150部影视综艺作品。
2020-03-12 08:0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2日消息,国内娱乐公司泰洋川禾完成新一轮融资交割,公司累计完成1.8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字节跳动独家战略投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泰洋川禾成立于2015年,目前在艺人经纪、短视频、内容投资制作、娱乐营销等领域均有头部影响力。与其他传统娱乐公司不同的是,公司具有浓厚的互联网科技基因,在行业内率先实行前中后台架构、多层次管理培训、业务数字信息化等专业化战略创新;此外,基于对内容及媒介传播形式的深刻理解,公司不断沉淀整合方法论及资源,更好地帮助艺人及KOL管理人格化IP,并向影视、游戏等方向的内容IP拓展。

from clipboard

(图一:泰洋川禾创始人兼CEO 杨铭)

泰洋川禾自2017年实行组织创新以来,中台优势逐渐凸显。其中,商业客户资源整合后,先后为兰蔻、蜜丝佛陀、王老吉、新加坡旅游局等品牌和客户提供整合营销服务,全年整合营销项目占比达到30%;内容客户实现头腰部资源全覆盖。如今,除艺人及KOL合作外,客户中台已拓展广告及微综艺制作、程序化投放等业务能力,更全面的满足客户营销需求。

目前,泰洋川禾与Angelababy、周冬雨、陈赫、张钧甯等近50位艺人签约合作,全网粉丝量超5亿,2019年累计参演近150部影视综艺作品。旗下MCN机构papitube与@papi酱、@Bigger研究所等160余位博主签约合作,全网粉丝量近4亿,全网累计播放量逾1000亿次,并多次获得微博、抖音MCN机构排名第一。泰洋川禾至今参与投资了《流浪地球》《麦路人》《镇魂》《春风十里,不如你》等9部优秀影视作品,参投电影整体票房超55亿,获得多项顶级电影奖项及提名,参投剧集口碑与点击率双赢,网络播放量破百亿。

from clipboard

(图二:泰洋川禾部分签约合作艺人)

组织创新的同时,泰洋川禾在行业内率先进行数字化转型,以承载规模化的客户需求,提高团队的沟通协作效率。泰洋川禾在推动数字化的过程中,对各项业务均进行了标准流程梳理,确立行为规范,明确职能定义,将信息的获取呈现、整理决策、执行及复盘等过程均在内部系统中流转。目前,系统已支持项目管理、CRM、Talent管理、任务管理、财务管理与分析等功能,也沉淀积累了大量一线业务知识。“新冠”疫情宅家期间,公司依托于系统平台实现了全员办公线上化,不间断提供高效服务。

B轮融资完成后,泰洋川禾将以IP管理和数字化双核驱动业务,并与字节跳动全面展开战略合作。其中,IP管理以艺人和KOL为代表的人格化IP为核心,丰富Talent种类如主播、导演、教师等,进一步延展出内容、品牌、在线教育等非人格化IP;数字化战略赋能业务及组织创新,提高信息处理及协作效率,积累提炼业务数据及方法论。在解决内部灵活多变的业务需求中,数字化能力不断加强,此轮融资资金也将主要用于加强数字化及研发能力。未来,公司计划将系统的核心功能抽象为可活动配置的协同工作平台,作为SaaS或APaaS开放给行业内乃至跨行业服务。 

from clipboard

(图三:泰洋川禾集团全体员工)

泰洋川禾创始人兼CEO杨铭表示,人类创意和内容永远是最宝贵的,需要更好的生产力工具来发扬。消费者与开发者融合的浪潮正在到来,Talent及内容创意行业从业者也越来越需要拥抱技术浪潮。未来,内容创意行业从业者不需要重复造轮子,也可以使用强大的技术和平台服务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冷冰冰古老的IT协作风格也需要年轻化、人性化。泰洋川禾正在转型为一家文化科技公司,将立足行业特点,在数字化浪潮中不断探索前行。

泰合资本石松源表示:“泰洋川禾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娱乐资产和人才服务公司,不同于行业依靠个人能力的作坊模式,公司构建了以专业精神为核心的企业价值观、治理结构和管理工具。融合科技理念和人文精神,泰洋川禾用现代化、数字化的方式,规模服务行业人才和娱乐IP资产,高效赋能IP管理、文艺创作和商业化全环节。

引入字节跳动后,双方合作的强大娱乐中台能够充分整合行业资源,倚靠数据洞察C端和B端客户多样需求,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在中国文娱产业供需快速升级、发展的环境下,我们相信公司能够持续扩大领先身段,并有机会带着中国最佳实践走向世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