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雷军变身IPO收割机;最年轻AI四小龙云从冲刺科创板;雪球完成1.2亿美元E轮融资

回顾2020年,雷军迎来IPO大丰收。5月8日,金山云在纳斯达克IPO,雷军迎来继金山软件、小米集团和金山办公后第4家控股的上市公司。
2020-12-07 08:16 · 投资界讯  Mia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雷军,变身IPO收割机

在2020年的尾巴,雷军又收获了一个IPO。

投资界(ID:pedialy2012)消息,12月5日晚间,一起教育在纳斯达克敲钟,市值20亿美金。2012年,在徐小平的引荐之下,一起教育创始人兼CEO刘畅和雷军见了面,并顺利获得了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在后续融资中,顺为资本持续下注。IPO当晚,雷军以顺为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的身份亲赴现场。

回顾2020年,雷军迎来IPO大丰收。5月8日,金山云在纳斯达克IPO,雷军迎来继金山软件、小米集团和金山办公后第4家控股的上市公司。

阅读全文

这届年轻人,正在被债务掏空

负债的人啊

他们欠债的原因多种多样,欠债后的经历却惊人的相似:压力重重,抑郁,甚至情变、婚变,最糟糕的时候好些人想过死,却担心债务留给父母。有人因炒股欠了105万,一直小心翼翼地隐瞒,不敢让妻子知道,但在吵架时说漏了嘴。还有人已经定了婚,却陷入了炒比特币的疯狂,最终欠了60万,东窗事发后未婚妻决定退婚。

刚刚过去的购物季,一个名叫“负债者联盟”的豆瓣小组冲上了热搜。很多人在上面分享自己负债的经历,这些帖子往往会以这样的标题开始,“负债20万马上还不上了”“19岁欠了两万多,迷茫不知道怎么还了”,以及“26的年纪,表面光鲜亮丽,实则负债60多万”,作者是“孤荡的灵魂”。

阅读全文

不敢生孩子,这届互联网人有多难?

有一种压力,叫互联网人不敢怀孕。

大多数人生孩子前的压力在于,互联网公司加班多、压力大、被KPI绑架,而生完孩子后,随之而来的岗位不保、家庭纠纷升级,更让很多互联网人对生孩子望而却步。

最近的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新出生1465万人,死亡998万人,人口净增长仅为467万人,人口自然增长率下滑到3.34%,这个数字,是过去20年来的最低值,中国生育率已经跌破警戒线。加快生孩子的节奏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了,但不少人吐槽“我为国生育,谁为我养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去年亏了17亿,还会继续亏下去:最年轻的「AI四小龙」云从冲刺科创板

继去年奔赴港交所的旷视和上个月冲刺科创板的依图后,AI赛道独角兽云从也正式踏上了自己的上市之路。

12月3日,云从科技向上交所递交了招股书(申报稿),“AI四小龙”之一的云从仅成立五年,是AI头部企业中最年轻的一家。孵化自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天生带有“国家队”基因的云从科技,获得各类国家基金支持,收获了近十轮股权融资。

阅读全文

携程的“四三六”魔咒

在线旅行(OTA)是“大出行”领域的总上游,而与商务、探亲、休闲类出行相关的住宿、交易票预订业务量与疫情控制策略及效果直接相关。作为在线旅行龙头,携程的业绩值得关注,与Booking对照就更有意思了。

2020年11月5日、12月2日,Booking、携程先后发布了2020年Q3业绩。Booking季度营收26.4亿美元,同比下降47.6%;携程营收54.6亿人民币,同比下降47.9%。一季度携程营收相当于Booking的29.5%,比2019年同期下降11.6个百分点;二季度携程营收飙升到Booking的72.7%,三季度又降至Booking的30.4%。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专注于细胞免疫治疗全产业链自主创新,华道生物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华道(上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华道生物)正式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浙江华睿控股有限公司领投,重庆科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彧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厚禄投资有限公司等资本跟投。

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华道生物松江基地I期工程(HD CD19 CAR-T注射液中试基地+细胞免疫治疗全产业链产业化技术生产基地)建设和完成HD CD19 CAR-T注射液I期临床试验,继续领跑中国细胞免疫治疗全产业链产业化技术创新的同时,打造具有全自主知识产权、掌握自主定价权的细胞药物全产业链产业转化平台,让80%-90%的中国老百姓都用得起细胞药物。

阅读全文

途远获得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远洋资本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定位乡村振兴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途远近日获得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远洋资本成都交子(新津)远洋新乡村产业投资基金。

途远CEO石绍东表示,投资方看重的是“途远模式”能够有效激活乡村经济,帮助地方政府打造“造血”产业。此轮融资将用于业务拓展、智能工厂建设和乡村振兴落地项目补贴等方面,提升途远“建造-运营-增值服务”的全链条整合能力,打造更多可持续运营的、有活力的特色美丽新乡村。

阅读全文

雪球完成1.2亿美元E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5日消息,雪球联合创始人兼CEO李楠对外宣布公司完成1.2亿美元E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兰馨亚洲投资集团独家投资,瑞银担任本轮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雪球成立于2010年,通过高黏性的投资社区牢牢抓住高质量用户入口,构建了权益投资市场独特的内容和用户生态。从社区出发,雪球为中国投资者提供跨市场跨品种的免费行情资讯和便捷高效的股票、基金和私募交易服务,构建了“投前决策-投资交易-投后陪伴”的全流程服务链路。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