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细胞免疫治疗全产业链自主创新,华道生物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华道生物成立于2017年9月,专注于血液瘤和实体瘤自体CAR-T细胞治疗产品开发以及细胞免疫治疗产业全产业链自主创新。
2020-12-06 20:2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华道(上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华道生物)正式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浙江华睿控股有限公司领投,重庆科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彧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厚禄投资有限公司等资本跟投。

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华道生物松江基地I期工程(HD CD19 CAR-T注射液中试基地+细胞免疫治疗全产业链产业化技术生产基地)建设和完成HD CD19 CAR-T注射液I期临床试验,继续领跑中国细胞免疫治疗全产业链产业化技术创新的同时,打造具有全自主知识产权、掌握自主定价权的细胞药物全产业链产业转化平台,让80%-90%的中国老百姓都用得起细胞药物。

华道生物成立于2017年9月,专注于血液瘤和实体瘤自体CAR-T细胞治疗产品开发以及细胞免疫治疗产业全产业链自主创新。2019年10月首个细胞药物品种CD19-CART细胞获国家CDE批准开展临床试验。华道生物攻克了细胞免疫治疗产业全产业链的5大自主产业化创新技术(CAR-T细胞生产制备仪器、个性化冷链转运技术、细胞个性化仓储技术、GMP运营管理技术及一次性耗材试剂),能够提供从质粒病毒到细胞培养收获、以及配套仓储冷链系统的细胞治疗整体解决方案。

华道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余学军表示:“以CAR-T为代表个性化人体活细胞药物的产业是有别于其余生物制药的一个全新产业,产业技术完全依赖进口、被跨国企业垄断,导致无自主定价权和卡脖子的问题尤为严重,高达几百万元的药品定价也根本无法适应中国国情和医疗保障体系。中国细胞免疫治疗产业必须走CAR-T细胞全产业链技术国产化和产品成本控制之路。‘做中国老百姓用得起的细胞药物’,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需要产业技术上的一个个自主创新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华道生物在上海松江基地打造的全产业链自主知识产权化研发和转化平台,将构建细胞免疫治疗全产业链生态圈雏形,是区域细胞治疗中心建设和MAH制度下细胞免疫治疗产业全周期CDMO服务的先行探索。新一轮融资保证了华道生物在资金层面‘在全产业链自主知识产权化研发和转化平台建设方面’可保持同时快速发展,感谢投资者的认可。”

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表示:“自古华山一条道,华道公司走的就是一条细胞药物产业化的险峻之道,也是中国细胞免疫治疗药物产业必经之道,突破了成本瓶颈,让中国老百姓能够享受得起,也让医保能够承担得起。华睿投资一直重点关注细胞免疫治疗产业发展并在寻找合适的战略合作对象,既然是战略投资,华睿投资将与全体机构一道,尽全力助力华道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细胞免疫治疗药物研发与生产的CDMO平台。”

重庆科风投兼重庆科兴投董事长徐辉表示:“重庆科风投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国有风投机构之一,一直深耕技术驱动行业,专注数字技术和生物技术的两条技术主线,重点聚焦在智能制造、传感器物联网和生物医药三个行业。今年4月份,公司在重庆细胞生物治疗闭门会议上与华道生物首次结缘,余总作为转业军人在华道创立中体现的使命感和责任让人印象深刻。华道既能做细胞药物也能做自动化设备,抢占了数字技术与生物技术融合的行业先机,与科风投、科兴投现在关注的行业重点、企业价值观和投资机会都是高度吻合的。加入华道大家庭以后,科风投、科兴投将和全体投资人一起赋能华道,巩固和扩大华道产业技术上的领先优势的同时,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的战略机会,在西部复制上海的全产业链自主创新模式,辐射和服务西部的老百姓,走出有西部地区特色的细胞免疫治疗产业发展道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