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诺康得NKD完成500万天使轮融资,专注于糖化学细胞治疗

诺康得NKD是糖化学新药研发赛道上少有的玩家之一。其核心的技术优势是自主研发了糖化学新药研发的底层平台型技术Sugar Cell™,它是基于非病毒方法的治疗用细胞制备方法。
2019-03-26 07:47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新药研发公司诺康得NKD宣布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个人投资者。该公司专注于糖化学细胞治疗,正在进行巨噬细胞、NK细胞等新型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新药研究。

诺康得NKD是糖化学新药研发赛道上少有的玩家之一。其核心的技术优势是自主研发了糖化学新药研发的底层平台型技术Sugar Cell™,它是基于非病毒方法的治疗用细胞制备方法。

Sugar Cell™首先利用化学合成途径实现目标分子大量合成,然后利用细胞自身糖代谢系统将目标分子呈递到细胞表面,完成对目标效应细胞改造修饰 ,最后通过静脉注射将目标效应细胞输入体内进行治疗。该技术的主要优势是避免使用病毒和转基因等不确定性相对较大的生物学过程,并易于大规模实施。

诺康得NKD创始人李柱博士表示,该技术还具备普适性。由于糖类的摄取和呈递在人体大多数细胞中均被观察到,因此理论上该技术可以广泛运用于各种免疫细胞。患者可以接受该平台开发的标准化商品化的NK细胞,不必做个性化的制备。

核心团队方面,创始人李柱博士是厦门大学博士,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首席科学顾问Peter E. Lobie是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首席科学家Xuifei Huang博士是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MSU化学所主席,美国糖化学年会创始人。首席医学顾问杨伟群是厦门市第二医院院长,福建省科技项目评委会委员。联合创始人王江懿是北京大学硕士,具有证券投行和私募基金经验,负责资本事务。王先武博士负责整体项目,是厦门大学博士、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

目前该公司正在寻求A轮融资,预期融资3000万元。融资用于支持CECT-NK项目进入IND,并用于招募科学家和技术人员,扩大产品管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