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地球PaaS平台「大地量子」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兰馨亚洲领投

兰馨亚洲投资集团认为,数字地球技术是一个能够为很多行业创造价值,为市场带来改变的工具。
2020-11-30 09:3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数字地球PaaS平台 「大地量子」近日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兰馨亚洲领投,SIG海纳亚洲跟投,主要应用于新技术研发、人才招募以及超算中心的搭建。

大地量子成立于2017年,主要开发大数据产品,其数据融合了遥感卫星、无人机、传感器数据,并采用自研算法网格化管理。

当前大地量子的客户和服务模式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IT服务商,客单价较低,主要通过模块嵌入和标准SDK服务,为输出行业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赋能,当前主要合作伙伴包括华为云等大型合作伙伴,也包括区域性的中小型IT合作伙伴;

另一类是直接客户,客单价较高,在标品的基础上提供定制化数据服务,当前主要客户包括蚂蚁金服、人保财险等。大地量子将继续提供精准的数据产品,更多地与IT服务商合作,服务于终端客户。

大地量子当前团队总计约40人,75%左右为研发人员,团队还在持续扩张中。目前大地量子三个技术组别分别是负责AI+遥感算法研究的TerraX组,负责工程技术开发的QuantaX组,负责产品设计的产品组。除此之外,还包括市场组、大客户销售组、标品销售组、数据运营组等。

兰馨亚洲投资集团的董事总经理黄韬认为,数字地球技术是一个能够为很多行业创造价值,为市场带来改变的工具,需要团队沉下心,不浮躁,认真为客户开发产品,大地量子既具备这样的特质,也拥有行业内非常一流的团队,更是在初期商业化过程中证明了落地能力。

本轮跟投方,上轮领投方SIG海纳亚洲的合伙人郭路认为,在空间数据服务上,下游面临非常多的,看起来很杂乱无章的应用场景,大地量子花了很大的精力和很多时间对这类场景进行了抽象和总结,最后设计成面向应用的PaaS层的产品, 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也是在行业其它公司中不容易见到的成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